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墨西哥之旅-前言及第一天 (6/9)-(上)

在哈嘻暑期活動開始前剛好有一個禮拜的空檔,所以我們決定去玩個幾天。問老公去哪裡玩,他順口說個"你家那破布“,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那附近的有名景點我們上次去東部旅行前好去了好幾個,瀑布要到加拿大看,但每一個加拿大城市又隔太遠。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能花在開車和坐飛機上,所以你家那破布不是很合適。

前幾個禮拜幫嘻嘻整理衣櫃,發現他五年級作的State Report, 想起他當時做的是新墨西哥州,我記得哈哈五年級時也是作新墨西哥,太巧了。 或許我們可以去新墨西哥玩,所以我開始閱讀一些與新墨西哥有關的資料。

一找才發現去新墨西哥玩的遊記少得可憐,可是它的獨特歷史背景卻吸引了我,我願意給它一個機會。我非常享受計劃旅行的過程, 讓我在還沒去之前可以先認識它,先喜歡上這個地方,希望一窺究竟。

在我看來,新墨西哥有以下幾個特點:很多印第安人保留區,文化藝術飲食受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影響,因為這裡是西班牙人發現新大陸以後到達的城市之一。另外,在二戰時期,試射了第一顆原子彈, 而機密的曼哈頓計劃也是在新墨西哥舉行。直到今日,在離聖塔菲不遠的los Alamos, 機密的科學實驗還在進行著。

它的人文背景成了它獲選的最大原因。

這次哈嘻自己準備衣服,我輕鬆很多, 路上行李也大部分是他們兩個負責拿
去玩之前,我都會花很多時間做功課,排行程 




6/9
早上11點多的飛機,所以9點多就要出門。我們要叫Uber 來載,然而老公的電話上沒發現Uber 駕駛在附近,最後, 哈哈弄了一個Lyft 的App, 改坐 Lyft。我們不想讓司機知道我們的地址又知道我們要去機場,所以走到Blackberry Farm 才叫車

我們的司機的正職是hecker, 專門幫大公司找網站安全的漏洞,聽起來是個蠻有意思的工作。

我在訂機票時,已經沒有”正常“的位子可選,要花10塊還是15塊變成前面比較寬的位子。我決定先不劃位,看看有沒有人退票。果然,當我們到達登機口,航空公司職員已經幫我們選好一排4人的位子。我們帶了兩個隨身行李箱,如果在報到時check in, 要加錢,但如果在登機時再自願check in, 就不用加錢。所以我們後來就自願在登機門check in.。Alaska/Skywests 是小飛機所以要坐shuttle Bus 才能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