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新墨西哥之旅第四天-6/12

前一天臨時加入的夕陽下的導覽哈嘻不想跟,所以早上按照原定計劃帶他們來玩。事實證明這樣的安排剛剛好,因為看來在他們眼裡,美麗的白沙和沙灘上的沙漠是同一個玩法和等級。所以帶這種比較沒眼光的人出來,每次要安排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穿插其中,不能只看風景,因為他們對風景的感覺是“看過就好”,太陽太大時,連lookout 也懶得下車。其實去過黃石公園以後,也沒有更能吸引我的美景了。我和老公對白沙公園,大峽谷,Death Valley, Sequoia 的評價也都在黃石公園後面,不過每次我還是會排一兩個風景的景點在我們旅行中,讓大家多少增加點氣質。

看!這跟在海邊有什麼不同?沙子更細,沒有海藻纏腳而已
這裡的蜥蜴都是白的,可能黑的已經被其他動物吃光了

我們大約9點半左右到的,有些人,可是公園很大,所以每一家有自己的遊玩空間,隨便怎麼走也不會碰到別人,自由自在
遊客中心可以租滑板,不過我們隨便玩玩,就沒去租。沙不滑,所以慢慢坐著下來。

我臉都白了,究竟是怎麼弄的?下面的第二段影片有我拿著相機時照到的實況





沙漠中的帆船,是公園的野餐區。非常貼心,每一個都有遮陽板,烤肉架和垃圾桶

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事






哈哈走一走就想到“樹蔭下”休息。雖然早上才七八十度,可是感覺上比傍晚的100度熱




影片的亮點是嘻嘻的腳趾



刺海棠,以前我們在台灣的家裡有種很多,來美國就沒看到過,沒想到在這裡看到


白沙公園在有飛彈試射區 (詳細資訊 )的範圍內。據說每個月會封路好幾次,每次一個小時,打電話去可以知道是什麼時間
沿路風景:白

黑 (Valley of Fire)





連高速公路都漆成這種adobe 房子的顏色
新墨西哥有很多印第安人的部落, 路上剛好有一個,我們就開車進去繞一下



很多人家前面都有好幾個圓圓白白的大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一般房子看起來並不太起眼,但一出來,就有一個豪華大賭場,像Las Vegas一樣,印第安人應該都在這裡工作。可是除了當地居民外,有誰會開車專程來這裡賭博?而且有二十幾個部落,每個部落幾乎都有賭場,這應該都是做自己人的生意吧。


到了Albuquerque, 哈嘻也睡醒了,我們想找個簡單的午餐,市中心居然沒看到麥當勞(不找的時候到處都是,要找的時候沒有),找了半天,找到一家Wendy's 也可以。

順帶一提,出門前一天睡覺的時候,我問老公要不要帶GPS,他說用手機就可以了。我自己沒有data plan,但老公和哈哈有,嘻嘻有很少的免費data, 我想這樣就夠了。結果我用老公的手機導航,稍微知道一點路就把手機關了,免得浪費太多data。 殊不知,我所謂的“關”, 只是把螢幕關掉, data 還是繼續在用,所以第二天,老公用手機的data 就連不上網,後來才發現我把他一個月份的data 都用光了。忽然,我想到地圖好像可以off-line 使用,所以趁著在旅館有wifi 時,我,老公和嘻嘻都把我們行程中會經過的地區的地圖下載,我們在路上就可以用off-line 的GPS了。很好用,完全沒問題。後來老公加錢又加了點data, 但地圖已經完全不需要使用他的手機data 了。

在我計劃旅行時,有一天哈哈從我身邊走過,看見我在看響尾蛇博物館網站的資料,說他有興趣去,我還沒研究好,不過既然有人要去就排上行程。我們用GPS在老城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博物館,它說到了,我們也沒看到。後來,老公說下車找,我們就停了車。

這才發現停車的地方對面是歷史最久的教堂,1706年,美國還沒建立就有這個教堂了。應該是西班牙殖民地的產物。





在老城走來走去
最後,發現博物館居然在這家禮物店裡面,看起來不大。大人好像要6,7塊錢,學生好像4,5塊,所以我們讓哈嘻自己進去,老公在店裡等,我去老城逛逛。







他們沒逛很久,照了些相。我們就回旅館游泳。心裡想天氣這麼熱,泡在水里應該很舒服涼快,可是水比我們想像中還涼快,大家腿下了水,身體不敢下。我脂肪多可以燒,所以第一個下水開始游,他們三個又隔了好幾分鐘才下來。

晚上在Frontier吃的,我訂GPS時把Central Ave 搞錯成 Centre Ave, 結果後來才發現去的地方不對,幸好不是太遠。我是專門搞烏龍的,所以大家都習慣了,只是覺得很好笑,都不會有人不高興。Again, 晚餐的照片全被我烏龍洗掉了,所以只有在我們的記憶裡。餐廳是像普通餐廳,只是點菜是麥當勞式,可能是因為客人太多,這樣比較快。基本上,排的隊幾乎沒停過。

發現新墨西哥大學就在餐廳對面,順便走去看看,散步消化一下。原來大學的表演館節目剛完,所以大家出來吃飯


旅館不錯,有客廳還有房間,只要八十幾塊還包早餐。可能是因為另一邊的房間和花園正在整修,所以整體價格比較低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