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老公身體檢查

從婚前,我們兩個的膽固醇就已經超過2百,後來雖沒變高,但也沒降多少。我開始作運動後,好膽固醇大大升高,每次都被醫生大大表揚,說我的膽固醇是ok的。老公的好膽固醇沒有我高,壞膽固醇也不比我低,所以進步沒有我顯著。

這次他又去檢查,星期六報告出來了,他膽固醇到了2百以下,三酸甘油也在正常範圍,只有維生素D少了一點,其他一切ok. 說實在的,我們兩個都覺得是不是報告搞錯了,不過驗出來不是150, 160, 只是低空飛過,好像也是合理的。

今年我們飲食上最大改變就是我們兩個的早餐每天幾乎都是Cheerios, 因為它標榜會降膽固醇,有利心血管,所以小朋友吃他們的,我們則幾乎天天一樣,都是Cheerios. 另外,在檢查前的一個星期,小朋友在阿公阿媽家,我們吃了一星期幾乎很少肉的晚餐(他中餐也是帶一樣的菜)。為了小朋友成長需要,平常每天一定有肉,每星期一定有魚, 但只有我們兩個,還是吃的清爽無負擔好一點,所以我特別多煮素菜。那星期我們每天晚上也去散步,補足運動量,加上小朋友不在,壓力比較小,比較不忙,對降膽固醇可能也多少有點幫助。(阿公阿媽那個禮拜膽固醇可能要升高了!)

總之,他膽固醇破天荒的在正常標準內了,我也不能懈怠,過幾個月該我檢查才能有好成績。

2 則留言:

May 提到...

您們有好膽固醇,我們也很高興,暑假難得的忙碌我們是很樂意的,尤其能和小朋友住一起好甜蜜好溫馨,小朋友回家了,我們會不習慣一陣子,還挺想他們呢!

Happy Family 提到...

想孫子可以常常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