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整理哈哈房間

嘻嘻算是容易講話的,什麼東西叫他丟掉,他大部分願意丟,叫他捐掉,他大部分也願意捐。而且,他比較不會亂撿東西回來,所以他的房間一向比較容易整理。

哈哈就完全不一樣,從小到大的東西幾乎全部不肯丟也不肯捐,還一天到晚撿一堆東西回來,什麼破爛都是寶貝,石頭,飲料罐,起司蛋糕盒.....在他眼中都是有用的東西。他在的時候,我很難整理他的房間,因為他什麼也不願意丟,現在他到阿公阿媽家,我可以偷偷丟一點東西,反正他根本也不記得他衣櫃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實在太多了。

今天早上小朋友不在,我時間多多,滿心歡喜的開始整理哈哈衣櫃。一開始拿東西出來,我就發現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每一樣東西都帶著不同的回憶,甚至連收他的貼紙袋子,幾乎每一張貼紙我都能看出是從哪裡來的。我一直覺得我記憶力不行,可能快要得老人癡呆症了,可是今天才發現我記憶力驚人,每個玩具的由來,哈哈怎麼玩它們,我居然能一一數出來。我感謝神也感謝我的老公讓我有機會在孩子小的時候能放下自己的工作在家帶他們,和他們一起編織童年的回憶, 看著他們玩每一種玩具,帶他們去圖書館聽故事,去逛商店,兒童博物館。。。,那時候覺得每天的生活只圍著孩子轉,實在有點無聊; 而且一天到晚要解決孩子的問題也很辛苦, 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美好的回憶。說實在,我覺得現在上班還比當時在家輕鬆, 可是如果當時沒有在家,我現在對他們可能沒有那麼了解,他們也不會那麼聽我的話,這麼大了還一天到晚粘著我,關係親密。

看來,我也沒辦法丟哈哈的玩具了,因為裡面包含了太多美好回憶,捨不得丟。我只好把所有衣櫃裡的東西都擺到地上,幫他分類,等他回來再自己決定哪些東西不要。或許有些東西他願意送給教會的小baby, 讓我們的歡樂回憶在別的,我們認識的家庭延續下去。如果是他捨不得送走的,再整齊的放回衣櫃。

2 則留言:

May 提到...

媽媽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當然是最美好的回憶,但基本要件是老公的薪水要夠可以讓家庭無後顧之憂,我當年就老公的條件不夠,我的待遇又不錯,所以老二.老三.就請人幫忙,到兩歲半才回來上小小班幼稚園,但每星期帶回家,這是我對老二.老三.虧欠的地方,很抱歉!但每一個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喔!

Happy Family 提到...

那麼小,她們應該不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