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隔壁鄰居

今天出去倒垃圾時,剛好隔壁的老媽媽也出去倒垃圾,我們便小聊了一下。

他們裝植物回收的大垃圾桶已經全滿,地上還有一大堆松樹枝葉,我們的垃圾桶只有半滿,所以我幫她把一部分地上的松樹枝葉裝在我們的桶裡。松樹看起來並不是他們家的,而是路口的,為什麼他們要幫忙砍?原來是隔壁的老先生前幾天開船出去,回來的時候釣魚竿卻勾到了松樹枝葉,所以索性把比較低的枝幹剪了,免得以後又勾到。

這位開船出去釣魚的老先生在我們5年前剛搬來時,就已經差不多快90歲了,現在應該90好幾了。他們今年5月剛慶祝結婚70週年紀念,可是夫妻兩個身體都還不錯,上次我看到老先生時,他拿個杖幫忙走路,可是沒想到這樣還能釣魚。

我覺得,他們身體健康的秘訣就是不停的動。週末一早,就可以聽到他們院子裡機器的聲音,不知道是在幹嘛。他們家的玉米,每年都種,現在金黃的玉米穗子已經長得比籬笆還高了。他們有個大鐵門,所以看不太清楚院子,只能看到各色的玫瑰,修剪整齊,美麗綻放。兩個人走路雖然已經慢了,但常常看到他們在除草剪花,生活看起來還是滿忙碌而有趣的。

他們還養了一隻很吵的狗,兩隻鴿子,最近又有兩隻baby鴿子。希望他們身體一直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