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有客自遠方來

有一天,收到一個email,是說:

各位弟兄姐妹好!
几年前,我们与几位中国的基督徒开始从事中美文化交流的一个非盈利组织-美国创新经济促进会(USIEC)。促进会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我们的宗旨是将美国创新经济涉及的所有领域中的成功经验与最佳实践、相关技术、专家与世界各国进行全面交流与合作,达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每年我们会接待许多来自中国的不同行业的团体来美国考察,学习和访问。USIEC希望在这些团体在美期间了解美国的文化,了解基督教信仰。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与基督教教会建立合作,通过这个平台讲福音传给从中国大陆来美的同胞。
最近我们有一个34人的学生团体(30位中学生和4为老师家长)将于7月11日~16日来到湾区学习参观。他们希望能够有机会住在当地人家里。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有基督徒家庭能够接待这些中国学生和老师家长,并有机会向这些学生,老师和家长传福音。
基本的行程:
7月11日上午到达湾区,7月16日上午离开湾区。
学生年龄:10-16岁
学生多数来自:上海,江苏,浙江
期望寄宿家庭提供:
1.五日早餐(7月12日-16日),一日晚餐(7月15日,周日),一日中餐(7月15日,周日)
2.五日住宿(7月11日-15日)
3.三日接送(7月11日晚-14日)。其中7月11晚,我们邀请寄宿家庭与学生一起参加USIEC在Palo Alto举办的一个欢迎晚餐,聚会结束后每位寄宿家庭接学生回到各自家里。7月12日-14日白天我们为学生安排的活动主要在Palo Alto和Moutain View,我们期望寄宿家庭可以7月12日-14日早上8:30am和晚上8:00pm接送学生到Palo Alto(Stanford Caltrain/522公交车站)或者就近的El Camino沿线22路/522路公交车站;
4. 期望接待寄宿学生的家庭有同龄的小孩;
5. 7月15日周日全天,每位寄宿家庭可以带寄宿学生去各自所在教会参加教会的活动。
我们将为寄宿家庭提供:
1. $50/天(含接送)或者$30/天(不含接送)的住宿和食物费用;
2. 每位寄宿学生将赠送一份礼物给寄宿家庭;
3. 寄宿家庭的孩子有机会与来自中国的孩子近距离的文化交流;
4. 如果这些寄宿家庭将来去中国旅行,这些中国学生的家庭会以同样的方式接待这些美国寄宿家庭的孩子。
对此次活动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如下人员:
 
四天而已,我的公司剛好在Mountain View, 早上可以送他們去集合地點,我們又有10歲的小孩,每天準備早餐好像還ok, 嘻嘻可以睡在哈哈房間的大沙發,兩個學生就睡嘻嘻房間的兩個單人床,和哈哈嘻嘻說,他們睡在一起,讓出一個房間,住宿費就給他們賺,他們也同意,所以我們就答應接待兩個孩子。
 
7/11 晚上,我們到Palo Alto 的教會晚餐及接兩個小孩,晚餐結束有“Live Band", 原來就是教會的敬拜讚美團唱詩歌。嘻嘻問我們,是不是China的葡萄要剝皮的?原來他看到一個中國男孩吃葡萄還剝皮。想當初我們剛到美國時,也很不習慣美國的葡萄不要剝皮,現在偶爾在店裡會賣台灣的巨峰葡萄,還很貴的。
 
到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是13歲的殷鑑澤和14歲的俞英哲,很安靜,不皮,不多話。我每天早上介紹一種美國人常吃的早餐:waffle, bagel, cereal, tortila 蛋餅, 不過他們還不太敢真的嘗試一些吃法,像bagel,我們是塗 cream cheese,但他們不敢吃,所以給他們塗果醬; cereal, 我們是泡牛奶,他們則是直接吃再喝牛奶。後來問他們在中國平常出去吃飯有沒有吃些別國的食物,他們說完全沒有,沒看過韓國,日本,泰國菜。我想,他們可能是從浙江比較不熱鬧的城市來的吧。兩個都很 “酷”, 13歲的還比較有問有答,14歲的幾乎不太說話,問他要不要吃東西吃水果都說不要。早上不到7點兩個都起來了,在前院打籃球,我們還想再睡也沒辦法睡了。10幾歲的小孩都是起那麼早嗎?
 
我叫他們把要洗衣服拿給我洗,可是他們可能不好意思。的小的那個比較會做事,自己把衣服洗好,本來掛衣櫃,我怕滴水,幫他掛到外面。大的看了,想依樣畫葫蘆,可是可能沒洗過衣服,沒擰乾就放在洗手台上,浴室地板鬧水災。平常吃完飯,碗筷就放在桌上就走了,我猜,他們家裡可能有請阿姨,或他們媽媽太賢惠,都不需要他們做事。
 
送他們去活動還好,反正在我公司附近,接他們回來就麻煩了。他們每天時間不固定,說了時間還不準時,第一次老公去接,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就學乖了,出門之前先打電話確認。星期五發現有另兩個女孩,他們的寄宿家庭不接送,所以他們前一天坐了兩小時的公車,11點才到家,所以老公就順便也接了她們兩個,四個小孩一起接到教會,9點半再送他們回家。再來的幾天也都接送他們,其實不太順路,所以比較幸苦。最累的是星期一他們是上午8點多的飛機,5點多要集合再一起去機場,所以我們鬧鐘定了4點,天黑黑的就送他們出門了。
 
每天晚上我幫哈嘻禱告的時候,都帶哈嘻到他們房間一起禱告,希望他們能夠有一點認識我們的主。星期日早上帶他們到Great Mall, 晚上參加第三堂崇拜,Stephen 在吃飯時跟他們談了一次福音,我回家又用“福音橋”, 再介紹了一次,兩個酷小孩居然還圍過來看,我是反著看,看不清楚的字他們還幫我念。我問他們覺得如何,他們說還要再想想,所以我就把福音橋,一些福音小冊,和一些中信雜誌送他們,也告訴他們如果有一天要接受主,要怎麼禱告。希望他們有一天能接受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