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洗碗

哈嘻愛講話,特別愛在吃飯時隔個飯桌聊天,吃一口,講5句。我動作快,早早吃完準備洗碗,可是總要等半天才能等到他們的碗。我有時候恐嚇他們,如果我洗完所有能洗的東西,他們碗還沒送過來,就要自己洗,可是每次只要我一說,他們就快快吃,立刻送來,所以還是我洗。

昨天他們特別慢,我提醒了他們還是沒辦法立刻吃完,所以他們需要洗自己的碗。本來哈哈還說不用洗就放在那裡沒關係,可是我告訴他髒碗放一個晚上會長細菌,反正是他自己的碗,他不在乎,我們也不在乎。他想想就決定還是洗吧。兩個人一起洗,還是有說有笑,洗了很久,不過還蠻乾淨。

今天哈哈快得多,我還沒洗完碗,他就送來他的碗了。倒是嘻嘻,平常比哈哈快,但今天很慢。我問他好了嗎,他就說還要吃。等我完全洗完走去看他,發現他拿著一根牛大骨吸著玩,碗都空了,我就問他,“不是吃完了嗎?”,他又說還要吃。可是要給他一根新的吃,他又不要。終於,我搞清楚他在幹嘛了,就問他是不是想自己洗碗,故意吃到我把碗洗完,他說是。所以,他今天又自己洗了。今天哈哈沒洗,嘻比較沒那麼好玩,不知道明天還會不會想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