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Science Fair

這兩天是哈嘻學校的Science Fair, 星期二是一二年級,今天是三四年級,所以我們兩天都得忙。

早上要先送小朋友早去set up.我剛好需要早出門,去公司又剛好經過他們學校,所以我負責送小朋友去set up,老公再drop off 不需要早去set up 的那個。晚上六到七點是Science Fair open house, 所以大家又得去。我六點到家先做飯,昨天是滷肉飯,前一天先把蛋煮熟,回家切蒜末,肉炒一炒,加五香粉,油蔥,酒,醬油,冰糖,水,全丟進壓力鍋,再拌個沙拉,6:20就可以出門,6:25就到他們學校。老公去after school 接了他們直接到學校,他們有在after school 吃點心,所以不會太餓。7點多我們從學校回家,滷肉剛好完成。今天冰箱裡還剩一點昨天的滷肉,前天的咖哩雞,所以我昨天先把菠菜切好,粉絲燙軟,今天洗一下菠菜,菠菜粉絲胡椒加一點滷絞肉,就完成螞蟻上樹。不到6:20就可以出門,我到學校時,他們3個還沒到。Anyways, 講了半天,跟Science Fair 好像沒什麼關係,只是上班後遇到這種特殊情況,需要動作很快。

嘻是做“How to get the Sharpie stain off?", 他用11種不同的東西試著擦掉在寶麗龍碗的Sharpie stain, 最後, carpet cleaner 和 酒精可以擦掉,baking soda 能擦掉一點,其他不行。






哈是做 “Balloon Experiment". 看看醋加baking soda, 檸檬汁加baking soda 和酒精加 baking soda 那一種產生的氣體能讓氣球吹最大,最後是醋加baking soda 的最大,酒精加baking soda 完全沒反應。





我們除了看他們的以外,還要看其他小朋友的。每個做實驗的人有個袋子裝feedback form, 參觀的人就要寫feedback 鼓勵他們。他們覺得好玩,明年就會再做。1到4年級都是自由參加,5年級則是規定要參加。嘻嘻很有興趣,因為 “別的小朋友要在教室做平常的事,但是參加Science Fair的小朋友可以到圖書館為參觀的班級講解他的實驗,不用上課”。他們班只有3個人參加,哈哈班大概有7,8個人做。

1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是能幹

的全職媽媽+家庭主婦+職業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