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榴蓮好吃,太好吃!

Last week, when we went to 永和 for the groceries, Ha called me: "媽媽, 他們有在賣 Porcupine (刺猬)耶!” I took a look and found that it's not porcupine but was my dear Duran.

Before Ha was born, when we were still enjoying our 兩人世界,we always went groceries together, and both of us were not afraid of trying new things: 兔肉,青蛙肉,鹿肉, and 榴蓮.....。It's interesting to try something totally new in life with somebody you love.

After the first try, I loved Duran, (Stephen was ok with its taste, too.) and we bought it several times. I only liked it when it's frozen,吃起來是冰淇淋的口感,味道很奇怪,不過卻又香甜,是會上癮的。

可惜我們結婚一年後,哈哈就生了,之後忙著小孩,然後嘻嘻又來了,我們就完全忘了榴蓮。去市場總是想著他們喜歡吃什麼,而且為了要去學校接小孩,買菜都來去匆匆,也很少再買什麼青蛙肉,兔肉或嘗試新玩意兒了。

一過就8年了,終於又再次吃到榴蓮,哈哈不太喜歡,嘻嘻很不喜歡,真是太好了,我可以多吃一點,不用想著留給他們。晚上我們吃了大半個,只剩下一點點,放在盒子,冰在冷凍櫃。第二天,本來想留到晚上,等Stephen一起吃,可是整個早上,只要想到冰庫裡的榴蓮,我整個人就坐立不安。

於是我想,沒關係,先吃一片,還有3片;
然後吃了一片,停不下來,再吃一片,反正晚上兩片,一人一片,比較公平;
然後冰箱裡剩兩片,我實在停不下來,就把晚上我的那片先吃了,大不了晚上不要吃就是了;
然後最後一片,如果Stephen晚上回來,看到只剩一片,他一定會讓我吃,那我不如現在吃掉吧,早點吃比較新鮮。

所以,所有的榴蓮在第二天中午就完全解決了。

開榴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ihmjx2g3Wg
嘻嘻不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Wo8pdRX1g
好大一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5MD5mrap8
I couldn't st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kQ7fIP3ME

榴蓮開了之後,平日狗仔隊的我,有了吃,再也顧不得照相。後面幾段都是嘻嘻照的,因為哈哈還在吃飯,他照去給哈哈看。為了搞笑,他照的有點360度雲霄飛車的感覺,請忍耐。

5 則留言:

Jenniflower 提到...

I have never tried it。

Ah Hao 提到...

"於是我想,沒關係,先吃一片,還有3片....所有的榴蓮在第二天中午就完全解決了"

I like your logic XD

Happy Family 提到...

JF: 很奇怪的美味。我們喜歡嘗試新東西,就算試了不喜歡,至少try了。
Ah Hao: 有這樣的logic才能常常快樂。

Pko2003 提到...

榴蓮好像真的是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愛的人就很不愛。我在台灣跟新加坡時有試過,真的不合我胃口,實在吃不下去,感覺像臭的奶油冰淇淋。

May 提到...

榴蓮我不討厭,Yi 小心太補了,吃太多可能會流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