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加州同性結婚解禁 遭推翻

Yes. 至少在12月之前,婚姻還是一男一女。

From: World Journal

在加州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庭16日裁決,無限期延長第八號提案有效期,拒絕解除禁止同性結婚的禁令,並宣布加速處理有關上訴案,將在12月初審理同性婚姻應否合法的爭議。


由三名聯邦上訴法官組成的合議庭,16日下午以三票對零票,推翻舊金山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華克12日宣布允許同性戀者伴侶恢復在加州註冊結婚的裁決。

華克法官在4日裁定加州選民在2008年通過、主張明定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第八號提案違憲,接著12日再令:第八號提案的有效期將於18日下午5時終止,屆時禁止同性結婚的禁令將獲解除。

第八號提案的提案人不服,13日就華克法官的裁決向第九巡迴上訴法庭提出上訴,要求延續禁令使同性者不能在加州結婚,以免造成混亂,禁令應有效至第九巡迴上訴法庭就上訴案作出裁決。

第九巡迴上訴法庭16日迅速裁定,在上訴裁定沒有出來前,無限期延長同性不能結婚的禁令。這項裁決使雙方的支持者感到意外。

第九巡迴法庭沒有在裁決書上說明頒布這項命令的理由,但法庭強調將加快審理案件,將於12月6日的一周內聽取第八號提案支持及反對者的證詞。

灣區傳統家庭促進會行政主任譚克成是第八號提案的五名提案人之一,也是訴訟中的被告之一。在獲悉第九巡迴法庭的決定後,譚克成表示興奮。他說,早在訴訟開審的初期,華克要求被告將所有涉及第八號提案的電郵及各通訊文件交出研究,他們一方提出上訴,要求華克對原告人有相同的要求,也獲得第九巡迴法庭的支持。

譚克成說,他估計第九巡迴法庭支持他們的訴求,如果現在恢復讓同性結婚,最後又被推翻,將造成極大的混亂,雙方應該耐心等待最後結果。

於第八號提案通過前合法結婚的同性戀作家謝漢蘭說,她不能理解第九巡迴法庭的最新決定,這項裁決一次又一次向同性戀者傳遞相同的訊息:同性戀者不能享有自由平等的結婚權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