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SFO是個大迷宮

昨天哈哈本來訂了機票是晚上到SJC,中午忽然問我可不可以到SFO接他,因爲他前一班飛機誤點嚴重,勢必接不上第二班,所以他需要臨時換班機,先飛芝加哥,再到SFO。

班機預定11點左右到SFO, 所以我們10點20左右出門,打算先停到停車場,再到拿行李的地方找他。他這次帶了行李箱回來,帶回來一些厚外套。他去明州時帶了一堆外套去,經過一整個冬天,他發現裏面穿一件短袖,外面加一件或兩件外套就夠了,一堆東西反而佔用他衣櫃太多地方,所以他要帶回來一些。

我們從hourly parking的地方進去的,停在A/B2 Level 2.

UA飛機是在terminal 3, 從停車場有清楚的指示要怎麽穿過停車場走到terminals, 感覺走了很久,終於到了,並在baggage Claim 的地方看到他,我拍了他一下,他回頭...

拿到行李,要走回停車場,想到剛剛走了半天才過來,覺得坐sky train 會不會快一點,所以我們坐電梯上樓坐sky train。 一共有好幾站,我看到Garage A, 想説我們停在A/B2, 應該在A快到B的地方,所以在Garage A 下車走一下應該就到了。到了Garage A, 一切看起來好陌生,墻壁的顔色和標號跟我照下來的也很不一樣。

幸好墻上有個地圖,這才發現搞錯了。GarageA 應該是國際線航廈停車場,我們的A/B是國内航綫暫停車,是在完全不同的地方。我們又重新上樓坐sky train, 坐回terminal 1(本來有個更近的站,已經關了),從terminal 1走去停車場,再從停車場坐電梯上二樓,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A/B2 Level 2.


看看這個圖,Garage A 和A/B 真是天差地遠, 以後就知道了這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哈哈是去年秋季搬去明州,整整一學年,中間回來不少次,我們在SFO也迷失不少次。每次覺得是最後一次,但總有新的方法迷路。

第一次是送他去明尼蘇達,我們回來要坐uber, 跟司機約好了,每次看他快到了,他又走遠,再繞一圈,他縂說已經到了,我們卻看不到他。後來問一個那邊的警察/保安, 才發現我們等的地方錯了。 我們等在terminal 出口的地方,與素常一樣, 然而,不知道是什麽時候改的,uber其實是叫做 “Ride App Pickup", 在domestic Parking 的 level 5或是國際航廈的 level 3 等才對。



另外一次哈哈坐Sun Country 飛機回來,我看行程表,會停在Termianl 1,terminal 門口不能停車, 所以我們在那裏繞圈,直到他出來。他text我說出來了,可是我都沒看到他,他也沒看到我們,我就跟他講我們就在terminal 1 這裏等他啊,他才發現他不在terminal 1, 後來跑去坐sky train, 跑到terminal 1 跟我們集合。 我們搞不清楚網站上說terminal 1, 飛機爲什麽不照著停?他一看,才發現,網站上寫的是 Terminal I , 我看錯了。什麽是Terminal I?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原來這些小飛機公司跟國際綫停在同一個地方, 我一直想著這是國內航線,所以心裡只有想著123。

這一年目前就這三次迷路經驗,我覺得我已經"covered" everything 了,應該不會再有別種方式迷路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