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學生嘻嘻也拿到駕照了

 

哈哈不能算是我的學生,因爲一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是老公教,我是坐在後座的專職狗仔,後來比較有機會我單獨陪出去,不過他那時候已經開得不錯了,由於2020年 Shelter in Place, 原先訂的路試時間一再延期,所以他從筆試通過到考路試一共經過8個多月,也有比較多的練習。

嘻嘻12/21考完筆試,放寒假在家,聖誕節前一天12/23我們可以提早下班, 回家發現老公帶哈哈去打booster,看天還亮,我問嘻嘻要不要去De Anza 的停車場稍微開開看,他說好,沒想到這麽一開,我就變成他的教練了,後來縂教練老公大概只出現了幾次,包括考前一次最後檢閲。

嘻嘻是比較小心膽怯型的,不太喜歡接觸新的事物,所以每個周末的開車路綫以熟悉中漸進的方式進行。 De Anza College 的停車場是他的comfort zone, 漸漸向外擴張到校園中其他道路,再擴張到校園外其他道路,從時速25英里的住宅區,到普通35英里的,到45英里的express way (高速公路還沒試,我想等他拿到駕照再試,他會比較有信心)。他最厲害也是我最不厲害的地方是停車,我告訴他我自己停車都停不好了,沒辦法教他,所以他可以自己上網看看youtube 有沒有教停車的,結果他找到一個很厲害的,看完以後第一次開車就轉左停轉右停都沒問題了。

Santa Teresa 的DMV是我覺得附近車輛最少的DMV,雖然距離這裏二十幾分鐘,不過對考駕照的人可能比較容易。我們在考前一兩個月開始在周末過去練習,在網上找了幾個考試路綫開開看,後來我對那邊的街道比較熟了,就可以叫他隨便開,隨機轉彎。那裏只有比較多連結大貨車(都停在路旁),其他的車子真的算少的。另外,時間的選擇也有講究,那裏附近公司比較多,最好選早上10點半那種人家都到了公司裏的時間或是一點半那種人家吃完午餐已經回去上班的時間,路上車會比較少一點。

嘻嘻在4月春假考了第一次,結果沒過,被扣分比較多的地方是速度太慢,換綫太慢,沒有stop sign 的地方停,轉彎之後沒有関轉彎燈等等。很大部分的問題是跟他的個性有關,他就是個小心人,所以不太敢快。

考了第一次之後要隔15天可以考第二次,(還要$8),  所以我下午請了假帶他去, 結果這次開到停車場,我看考試官一秒鐘就下車,就知道過了!(如果沒過,考試官要説明那些地方需要改進, 所以會在車上坐久一點)。我問嘻嘻緊不緊張,他說一整天都緊張。他早上考AP, 七點就去學校,是緊張AP的事。因爲考AP,下午的課被excused, 所以有時間去考駕照,又開始為考駕照緊張。我告訴他,考過一次駕照,可以用幾十年,很划算,之後不會再有人挑剔換綫太慢,彎轉得太小這種問題,只要小心不要撞到別人,不要被別人撞到,不要被警察抓到就行,真的碰到這些,也沒有關係,反正我都碰到過!😄

我超高興不用到了周末就帶他去開車,更高興我只生了兩個,而兩個的駕照都搞定了,我再也不需要做教練了!

真心推薦Santa Teresa DMV, 很容易約到時間, 附近路大車少(不要選上下班時間)網上有好幾條考前猜題路線,上次考沒猜到,這次猜到了😎

問嘻嘻這次第二次考而且是開認識的路有沒有比第一次不緊張?他說更緊張,因為是第二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