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10K路跑, 母親節聚會, 我的母親節禮物

昨天真是一個充實的禮拜六,因爲要參加10K 公益路跑,所以早上不到六點就開始了我忙碌的一天。主辦單位可能是因爲要封路的原因,說停車場在7點15以後就不能進入,我對場地不熟,如果起晚或遲到了進不了停車場,那我就不知道該停哪裏好,所以我六點多就得出門,確保準時到。好久好久沒定過鬧鐘了,我通常會自然醒,不過還是破例定了一下,跟老公說聼到鬧鐘不要起床,繼續睡。沒想到,神想讓老公多睡點,5點50就把我叫醒,我把鬧鐘關掉,穿上戰袍,滿心興奮,喝了點水,再吃了一瓶yogurt, 就出門了 (後來根據常跑的大師指點,跑前吃一些容易消化,立刻能轉化成能量的甜餅乾或香蕉更適合)。

我燙傷醫生叫我平常要穿bikers short, 使皮能夠長平,所以我無論穿裙子或長褲,都把biker's short穿在裏面。 這個褲子的好處是有三個緊身的口袋可以放我的ID, 鑰匙和手機,所以我平常去操場練習跑的時候都穿短褲,可是昨天因爲早上六點有點涼,所以穿了長褲。

這次跑步除了三個美女跑友,還有一位跑友的兒子一起,真是歡樂,我一點都不緊張,就像來玩的。跑步之前還有YMCA的老師來帶我們跳暖身操,比自己跑操場有趣多了。
我一直在猶豫不決要不要換成短褲,因爲長褲口袋太鬆,手機放裏面會動來動去不舒服,當另一位美女跑友來的時候,我終於下了決定當場脫褲,人家腰上圍的是外套,我腰上圍的是長褲,美女們幫我把後面像長褲的地方折進去,看起來就不像長褲了。我後來回家跟老公說,幸好他沒去,不然我又要在大庭廣衆之下丟他的臉了😆
Virtual Run 和 In Person Run 最大的不同是有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跑,不會無聊,也能彼此鼓勵,離10k 終點大約還有五分鐘時,我看到一位瘸腿的人,他是走5K, 我跟他一起加油,我們都快到了。 另一個不同是容易傳染Covid, 所以在起跑綫前人多聚集的時候,我們還是戴上口罩,等比較鬆的時候再拿掉。
我喜歡跑在大馬路上的感覺,整個路封起來,跑起來好舒服
主辦單位有很多的志工和警察人員維持交通安全指揮方向兼啦啦隊,也有飲水站兼拉拉隊,附近還有鄰居放音樂為我們打氣,跑步完全是件令人興奮的事,其實不會覺得累。

10K就是5K路綫跑兩次,當5k 的選手轉進去終點時,忽然覺得好安靜,往囘一看,沒有半個人,難道,我是10K的最後一名?有點懷疑,我雖然沒有很認真跑,也不至於是最後一名吧 (雖然跟我一起跑10K 的朋友早已經在我前面無影無蹤很久了)。又跑了一段,才發現有人群出現在遠遠的後面。我發現我占據了一個重要的戰略位置,因爲那些管制交通的志工看到我過去,就用walkie talkie 請別的志工放一些被擋住的車輛過來,因爲後面的人距離我還遠。我盡量和前面的人不要隔太遠,讓他們作業方便。
我一面跑一面找和我一起來的朋友,因爲她在我前面很多,所以在某個轉大彎的地方或許會看見,終於看到了,幫她照了一張跑步英姿
Na跑5K 的最後,剛好和我在一起,她要彎進去終點時我幫她照了一張
這是我,她在我後面一點,應該是她老公要照她的時候發現我闖入,就順便照一張😁
第二圈的5K不知道爲什麽覺得比較短,或許是因爲已經跑過一趟,知道裏面的彎來彎去怎麽走,所以一切按部就班來,也有可能我從第7公里心裏就開始哼著今天要唱的詩歌“喜樂泉源”,越唱越有力,所以不覺得累。

到終點,好多人站在那裏迎接我們,有位主辦單位的人幫我們一一戴上獎牌,而且說“You are Number One!". 沒錯,所有完成路跑的人都是Number One, 不在於跟別人比的成績如何,我們花時間練習了,我們跑/走完了,我們就是Number One。 

看我跑回來多高興!
這是我實際的成績 Chip Time 是我身上的感應器經過起點和終點的時間, Gun time是從鳴槍起跑到我囘終點的時間。相差的一分多鈡,就是從鳴槍起跑到我們跟著擁擠的人群一同走向起跑點的時間。一個小時之内跑完,我覺得很ok了。
整個路跑,有366參加10k, 780參加5k, 再加上小孩和Virtual, 也算個千人路跑,很熱鬧!
簡短影片:


跑完趕快回家洗頭洗澡換衣服,轉換心情參加Elk Grove 的母親節聚會

爸爸前兩個禮拜剛用微創手術割掉胃裏的腫瘤,感謝主,是良性的,不過要吃兩個禮拜流質食物,所以本來要到JF聚會,改成到爸媽家聚會,媽媽才不需要把準備的食物又搬去JF家。爸爸的恢復很好,媽媽說是她的功勞,我們大家一到,爸爸立刻脫衣服獻寶,給我們看他肚子上的洞。

爸爸報告(沒有不雅鏡頭):
大部分食物都是媽媽準備,SF帶了皮蛋瘦肉粥,JF帶了菲律賓春捲,夏威夷飯糰和Elk Grove最高級蛋糕,我跑完就來,沒時間煮,所以不客氣不見外的帶了兩串蕉。樂樂是小孩代表。兩個大的在學校沒回家,三個中的下禮拜都有AP考試沒來,所以這個小的負責娛樂大衆。
當所有人都是基督徒的時候,該誰做謝飯禱告就需要推選了,既然是母親節,就請父親禱告,既然在爸媽家,就請爸爸禱告。他一開始還客氣說不會禱告,我們說短短的就好,結果禱告得挺流暢的。媽媽說爸爸禱告中沒提到母親節,我們就說,媽媽也可以再禱告一次,結果這是我信主這麽久以來第一次吃飯有兩個謝飯禱告。

我吃了三盤菜之後喝湯。有兩鍋湯,一鍋甜一鍋鹹。平常我在家已經不常煮甜湯了,因爲我自己愛喝,每次都喝最多,甜的吃太多不好,可是只有一個方法叫我節制,就是不要煮。難得過節,所以多喝點沒關係,因此我先喝甜湯,然後喝鹹湯。媽媽幫校長舀湯,問他要不要裏面的紅棗薏仁這些料,他說不要,JF開玩笑說,他不吃名貴食材,另一鍋的白木耳和枸杞他也不吃的。Ran 開玩笑說,他專吃名貴食材,所以拿了一堆紅棗,媽媽問他要不要湯裏的鷄肉,他說不要,我說因爲鷄肉太便宜,有時候99 cents就能買一磅。

吃著吃著,Ran說話了,發表對兩鍋湯的評論:那鍋有糊(鷄湯),這鍋沒糊(白木耳甜湯)。我一聽,心想好險我先拿甜湯,那等一下鹹湯我就不喝了吧。然後他繼續說,那鍋的兩種糊還不一樣。??????????

原來他是說“核” or "籽“的意思。鷄湯裏有兩種不同的紅棗,因爲核不同(一種圓的,一種長的),白木耳湯是另一種紅棗,是沒核的。兩種湯居然放了三種不一樣的紅棗。
一吃完飯把東西收到厨房沒過幾分鐘,媽媽又開始上冰棒,我心裏超想吃,可是肚子在抗議放不下了,被迫節制,因爲我剛剛午餐吃太多,肚子罷工了,不准我的嘴吃。事實上,晚餐還有一個打包囘家的大便當,結果老公嘻嘻還能吃,我的肚子還是不讓我吃,所以我晚餐也沒吃。今天早上做完早餐去跑步,結果跑回來,換好衣服,8點需要到教會,怕來不及,隨便吃了點早餐,也不覺得餓,所以昨天的一餐可以抵三餐,蠻划算的。

我們晚上還有幸福小組,所以四點需要開始往回程開,六七點才能到灣區,因此母親節節目需要緊凑的進行,就算大家還在飽的狀態,也要開始吃蛋糕。蛋糕是JF排隊買(本來也不一定到那一家,不知道要排隊,可是既然去了,如果再換別家會太晚,所以還是在那裏買了)的有名的蛋糕,所以我和肚子商量,不管怎麽樣也要吃吃看。蠻好吃,不會太甜,水果和蛋糕都很新鮮。中間出了一個插曲,JF把蛋糕拿出來的過程中,幾根手指插進蛋糕,白白的奶油外衣頓時出現了幾個指印,她的手指上也出現了白白的奶油。我說,這是我平常會做的事。JF說,她家只有她和柔柔會搞這些烏龍,男生都很細心;SF也說,平常她和愛愛也會搞烏龍,男生也很細心;我家三個男生都很細心,只有我一個人搞烏龍。這是什麽遺傳,我們祖先中的某個女性,應該是烏龍始祖,所以我們都流著烏龍血液。換個角度想,我們以後的媳婦們都很幸運,就算搞點烏龍,這些兒子們也一定能包容接納瞭解,因爲他們都是看著這種女性長大的,對於收拾殘局早已見怪不怪了。。。。這個歷史畫面又再度浮現腦中😂😂😂。真高興這下我老公應該慶幸他不是全世界唯一娶到烏龍女性的人,身邊的兩個妹夫也有同樣遭遇,而且他們家都還加上一個烏龍女兒。
吃完蛋糕就是照相時間,各種組合照一照,就要散會,我們要陪爸媽去辦個手機號碼。




爸爸是文明社會最後一個古時候的人,平常不用手機的,但這次住院一天發現沒有辦法跟外界聯絡,所以覺得也需要手機。老公請蘋果朋友幫忙訂了手機,當作母親節禮物(夫妻原爲一體),我們需要陪他們去電話公司弄個號碼。電話公司生意真好,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號碼辦好,我們就啓程囘灣區了。

七點到家,休息了一下,7點45就上綫了。

結束已經9點45左右,再休息一下,又要上綫視訊哈哈。通常我們是星期六下午打電話,今天沒空,所以延到晚上。我們每個禮拜差不多都能聊一個小時左右,很好聊,什麽都能講,我連他團契輔導做什麽工作,教會牧師什麽時候換的,朋友圈大概如何都知道,在聊天中我就慢慢搜集有用的情報,是私家偵探等級的狗仔。聊天的大忌就是囉嗦和評論你這個不好那個應該怎樣,我盡量避免,所以他什麽都講。他這個禮拜考試,星期一星期二還有兩科要考,但是他告訴我星期六朋友約他出去走路,他們沿著密西西比河走了三個多小時,我鼓勵他走路很好,要多走,並問有幾個人,他説5個,有男有女嗎?他說是。這我就放心了,他這種内向男需要有和女生接觸的機會,至於讀書,他會自己計劃,我不需要多提。

母親節禮物我早就幫他們想好要送什麽了,哈哈買了四個倒油的小瓶子,看起來很好用,所以我叫他下次帶一個回來給我。嘻嘻我叫他不用買禮物,只要幫我把抓蒼蠅的東西拿去後院,找四個地方挂好就可以了。我好幾個禮拜前就穿好綫,一直沒找到時間去挂(懶),所以希望他幫我挂好。

星期六傍晚回家,看看後院沒看到,以爲他禮拜天才要挂。晚上跟朋友講到抓蒼蠅的東西,他們不知道是什麽,要去拿給他們看,才發現不見了,難道他挂好了? 星期天下午再好好出去找一次,才發現原來他比我高,所以都挂在比較高的地方,難怪我眼睛往我平常的視綫範圍看沒看到。他說,我只有叫他挂好,所以他挂好了,後來看看後面的説明,發現還要加水,所以又全部拿下來,加了水再挂回去。我說,我根本不記得有加水這件事了,他對我不記得會很驚訝嗎?他說不會。。。那就好!

老公本來也有買一件衣服,可是寄來的顔色和他訂的不同,料子又有點皺,所以退回去了。

這真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