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Quicksilver History Hike 水銀公園歷史之旅

本來連假想去Pinnacles 國家公園,可是研究了一下,5月中到7月由於是蝙蝠繁殖季,很多洞穴不開放,而且公園的東邊和西邊沒有公路相連,我們又沒有預約營地,如果從外面繞,又要花比較多時間,不太划算,所以就不去了。正好這時候看到縣公園有個歷史之旅,離家30分鐘,走3小時,4英里,有專人解説,不但免費,連停車費都不用,唯一的缺點就是9點開始,對周末想多睡一下的哈嘻有點挑戰。

這個活動是要報名的,但是到昨天還沒收到任何主辦單位的訊息,我也不確定車要停哪裏,要怎麽集合,所以告訴黃三男,可能變成我自己導游,我們也可以晚一點出門。只是我還沒看資料,也不確定那裏的歷史如何。哈哈說,看看我的spam folder, 搞不好人家訊息送到那裏,一看,果然有email, 所以我不需要當導游了。

既然是我發起的活動,我自願開車。之前去過Quicksilver公園,是在不同的入口集合,那一次路很好開,所以我覺得這一次我也沒問題。85往南開,車不多,一切順利,我們是從Camden Ave 出口,到Wood Road 停車場集合。奇怪的是,預計要開30分鐘,大約10分鐘就下了highway, 那剩下的20分鐘呢?大部分是山路,我一面開,一面討厭旁邊騎自行車的人,這種山路還擋在前面。老公說,你現在後悔自己開車了吧?我說,不會啊,只要不看後照鏡, 不想像後面的駕駛嫌棄我開得慢,我可以慢慢舒服的開 (那些自行車騎士可能也是跟我一樣的想法)。然後,一台自行車擋在我前面太久,我從對向車道超過去,老公覺得我在對向車道開得太久了一點,有點緊張,我説,你現在後悔讓我開了吧?他沒説什麽,不過後來回家的時候,他就先去坐駕駛座了😆

活動大概有二十幾個人參加,是一位年輕的女生導覽,Quicksilver就是水銀, Almaden 西班牙原意是礦,而Quicksilver公園的所在地原本是水銀礦區,地底下曾有挖礦的隧道,在1840年代開始營運。這裏的石頭cinnabar (硃砂) 含有水銀, 因爲金溶於水銀,因此水銀又能從含金礦石煉金,所以從四面八方的人就來了這裏采礦。當時許多人住在這裏,還留下了一些保存得不太好的遺跡。1970年代停止采礦,後來被縣政府買下,重新還原自然景觀,變成公園。聽説原來的地還是用一些提煉剩下的雜質鋪的,可惜現在都看不到了。下圖是一個舊倉庫。






古時候這裏要騎馬到San Jose需要兩個小時,去San Francisco 則需要5個小時。這附近沒有水源,所以需要用管子或人力到對面山上取泉水。

我照到一塊顔色奇特的岩石,不確定是不是含有硃砂

如果Oak Trees 樹幹有很多分支,表示它是被砍過的,可能是作爲燃料。如果一個大樹幹,表示是被留下的,可能當時在附近有房屋,用來遮陽



這是他們當時帶的便當, 裏面是保麗龍做的僞食物
這是他們的蠟燭。當時沒有電(現在也沒有),挖礦需要用蠟燭照明,尖的一端可以插進岩石裏,就不用一直用手拿著
導覽還給我們看了很多當時的照片。據説當時有一位工頭很愛照相,所以留下不少珍貴的記錄。有一張電梯的照片,他們電梯是用繩索和滑輪操作,幾塊簡單的木板圍著,很小,不過一次可以擠四五個人。另外有他們領薪水天的照片,每個人都戴高帽子,很正式的樣子。

因爲有導覽,我們可以進入furnace(燒爐)參觀。開采出來的硃砂礦石經過很高溫加熱,會分解出水銀和硫氣體。硫氣體排出去,水銀經過冷卻就可以用。長長的管子就是冷卻用的。
這個是爲了提煉更純净的金屬用的




燒爐的全景



依據聚居的人種不同,有不同的村落,不過現在都看不到了


今天天氣不錯,不冷不熱,這裏比較沒有遮蔽,不適合夏天來,今天就剛剛好, 路也不難走。











這邊最多的就是小黃花,叫Spanish Broom




也有Poison Ivy/ Oaks

這真的是Oat

還有sage 和 bay leave, 都有特殊的香氣, 是煮菜的香料

我有裝一個App 叫 Seek, 可以立即辨識植物,一面走,一面聼歷史,一面看植物,很好玩

活動12點結束,我們中午就到Lee's Sandwich買了幾個越南三明治當午餐。蠻喜歡這種活動,不需要用大腦,就跟著走,而且順便可以吸收一點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