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Hunter‘s Point 清晨雲裏霧裏賞月健行

每天早上出門跑步的時候,太陽都在地平綫的那頭等待升起,晚一點出門,還可以看到日出。太陽天天都要升起,卻姹紫嫣紅,身段顔色各有不同,真是讚嘆造物主的奇妙可畏,決定記錄下來,每天都照一張照片。看著一天一天纍積的照片, 忽然覺得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實在可惜,便興起了辦個日出團的念頭。雖然知道我的朋友們很多都是“年輕人”--- 晚睡晚起, 可是真的覺得有些美麗的東西或特別的感動是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裏體驗不到的,或許勉强跳脫舒適圈一次,可以有新的體會,所以就邀請大家參加,反正真的沒人參加我就拉起老公,至少有個兩人團。

既然要辦日出團,就得先查查什麽時候日出,一查,發現只有這禮拜六和下禮拜六有可能在七點半看到日出, 再下一個禮拜,日光節約時間調回來之後,看日出就得要六點半,那不是五點多就要起床?會去的人可能就只有小貓兩三隻了。

我決定要辦日出團的那幾天正好灣區大風暴來,星期五星期日都下大雨刮大風,唯有星期六看起來ok。我就趕快早起出門探路。出門的時候,東方剛露出魚肚白

我一共要探勘三個點,選一個最合適的。第一個點是家附近一個大山坡, 我跑去大概要15分鐘左右。

我到的時候太陽還沒出來,不過可以確定角度不對,若想拍到日出照片,天綫和路燈絕對避不開,就醜醜了, 不佳。

既然交通工具是我的脚,能在日出之前跑到的景點只有我家門口,所以就當作第二個點,只是周圍都是鄰居的房子,怕日出團來了會吵到人,所以並不是太合適。
照了一張照片,趕快去車庫開車去第三個點,雖然知道開過去太陽一定已經出來,但還是要去看看路綫和停車位之類的,還要走走看離山頂需要多久,才能定集合時間。這是Hunter's Point, 居高臨下好漂亮,地方大又空曠,再吵都不怕,所以就決定這個地點了。
出乎意料之外,願意跳脫舒適圈的人還不算少,而且不但有人從教會Carpool過去,還有幾個人約了從Bubb/Regnart 交界走路過去。

教會集合的人大約10個左右, Kathy和Bei 貼心的預備了一些早餐讓大家吃一點再上路
7點5分開車。從教會過去不到10分鐘
上山的路上遠遠就看到雲裏霧裏已經到了山頂的朋友們,只是沒看到太陽,月亮趁機掠奪一下太陽的丰采,其實也蠻美,只是心裏只嚮往日出的人們常常會忽略了她。
太陽出來沒? 出來了, 老公用星象app 看到太陽就在地平綫, 只是我們的肉眼只能看到擋住他的雲霧


日出沒得看,幸虧還有預備點早餐(照片裏的蛋糕在教會停車場已經分掉了一半),讓大家塞塞牙縫。Hui也帶來香蕉和餅乾



我本來想只買麵包,可是覺得有點單調,所以想了一些簡單做,而且可以用不同機器做又可以帶上山的幾樣東西,入選的有:海綿蛋糕,桂圓米糕,葱油餅和奶黃土司,其中葱油餅是買回來煎, 奶黃土司是生計買的。趁著煮晚飯,順便把葱油餅用鍋子煎完切片用鋁箔紙包起來,第二天早上直接放烤箱加熱一下就行。桂圓米糕就是桂圓紅棗和糯米(我用2/3糯米 1/3糙米, 不過覺得如果用全糯米會更軟糯好吃)加清酒去蒸,蒸完加紅糖和一點油拌匀再加點酒再蒸一下。我們一面吃晚餐,電鍋一面工作。最後倒入便當盒壓實整形,早上切塊就好。吃完飯烤我們家的招牌蛋糕,這才發現沒有低筋麵粉也沒有熟檸檬了。我拿pancake mix代替麵粉,拿檸檬醋代替檸檬,團契之前放進去烤,團契進行到一半香香的出爐,看起來我隨便換的材料也算成功了。

上了山,先來一張團體照

這次又有幾位只認得微信名沒見過本人的朋友加入,我在認識新朋友的過程中居然認識一位真的新朋友。她看到我們那麽多人很歡樂的樣子,問我們是什麽團體? 我一下子也沒辦法解釋清楚我們到底是什麽團體,只能告訴她,本來是一些教會的朋友,後來因爲一起買了一次龍蝦和Kathy另外的一些朋友組了分享群,後來這群裏的朋友又找了其他地方認識的朋友或鄰居一起入群並加入我們的這幾次活動,就變成這樣一個團體了。她問我們成立多久,我說我們也沒正式成立過什麽,只是辦過兩次hiking, 一次附近散步,這次是第四次而已。她問我多久活動一次,我說,我也不知道, 覺得興趣來了想辦就辦,沒固定也沒壓力。其實我們第一次是六月辦的,中間三個月暑假不想走路,十月忽然想走路,就一口氣辦了三次,完全是看導游心情。她留了電話給我,叫我下次有活動通知她,而且今天早上跟我們就一起走了。

小小問題是,我上次探路只走到hunter's point, 本來以爲看日出會花很多時間,剩餘的時間就附近的步道稍微走一下。現在日出沒看成,要好好走點路,大家才不會太失望,至少早早爬起床有得到一些益處,可是我對附近步道根本不熟,不能瞎子領瞎子。感謝主,忽然想到Debbie上次說她兒子有來這裏拍過日出照片,趕快去問她熟不熟, 她說,她不熟,可是她老公很熟,這是他常常的遛狗路綫,他可以帶路。於是,大家跟著之翔大哥一起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很爽,有運動到!感謝主的及時預備!




路上,我看到兩位朋友談得很活絡,可是一位是我團契的朋友,一位是我今天才見到的,就問他們,你們以前就認識嗎?她們說,今天才認識的,然後發現還沒交換彼此姓名。一路上,大家跟不同的朋友聊天,一個小時的路就能把距離拉近。或許,這就是今天我把大家一大早抓出來的目的, 希望大家能從忙碌的生活中多一點時間給自己,接觸一些不在Routine中的事物。

其實我這個禮拜事情很多,不是我平常都很忙,而是不知道爲什麽所有的事都巧合的集中在這個星期。星期四晚上要參加查聖經的預查(牧師先預先講解一遍,我們下次再帶小組的朋友們一起討論)--- 我好幾個月才參加一次; 星期五團契工作坊輪到我們小組分享“園藝” --- 這更久,大概一年一次; 星期六早上日出團 --- 這個團體第四次活動,第一次看日出; 星期六下午和兄嫂去hiking --- 疫情以後第一次; 星期六晚上和爸媽及妹妹家庭視訊慶生 ---好幾個月一次; 星期天早上敬拜時帶領詩歌 --- 大概一個月一次。 真的,這些很久才發生一次的事都巧合的集中在這幾天。

工作上也是,我老闆太太生老二,他從10月中請陪產假3個禮拜,我同事生老大,從10月中請到明年3月, 另一位同事眼睛白内障手術,跟我老闆同一天開始請假兩個禮拜。他們三個人的email auto reply 都是我,所以我也多了一些雜事 (我也有點想再生一個可以請假)。

工作無論多忙,我一定準時下班,有一天已經過了下班時間10分鐘,我正在收東西,忽然,有同事用MS Team 打電話給我,我就把電腦合上。不管什麽事,明天上班時間再處理,我不想讓別人養成壞習慣,覺得下了班還能找我談工作的事, 也不想讓人家把下班時間以後繼續工作當成正常。一天時間有限,上班加上交通已經花去差不多9-10個小時,其他的時間應該留給家庭和自己。因爲有這樣的習慣,雖然我這星期晚上事情比較多,也有些需要準備和計劃的,可是我本來就留了很多時間給自己,五點以後的時間都是我的,所有家裏事情照舊可以處理, 教會的事也有時間參與,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忙不過來,反而接觸那麽多不同的事,身體藉著hiking得到鍛煉健壯;  和家人朋友相聚心理健康; 聼牧師講解神的話,主日能夠敬拜造天地萬物的神, 靈也得著滋潤, 讓我樂在其中。

我通常早上起床不用鬧鐘,結果今天可能太警醒,兩點多就醒, 再睡, 三點多又醒, 再睡 (我這麽容易睡,應該是當月子保姆的好人選), 四點多又醒了,這次有點擔心如果睡久了會不會睡過頭。跟神禱告,幫助我趕快睡,記得叫我起床,再醒,剛好六點,精力充足的面對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