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哈哈公寓失火

 一大早起床,發現email居然提醒我有兩則哈哈傳來的訊息,他知道我早睡,應該不會在我睡覺後還傳訊息來,趕快看看是什麽事

原來是他的公寓火災警報響了,第一個訊息加視頻是他們那裏的半夜兩點發出來的,第二個是他們半夜3:25發的。昨天下午跟他通話,他本來就預定要晚睡,因爲有paper 要交,這下被逼著非晚睡不可了。既然沒有後續消息應該沒有大事,我早上要去教會,他下午要去教會,所以我等晚上再打電話問他發生什麽事

看了哈哈送來的視頻,覺得他頗有乃母的狗仔之風,逃命之餘不忘錄個視頻。視頻裏穿短袖短褲的還真不少,看來青年人的確不怕冷。問了嘻嘻,如果是他的公寓半夜失火,他會拿外套嗎?他的答案很有智慧,如果沒聞到烟味沒看到煙,他會拿外套,不然,就趕快逃命了。

晚上跟哈哈視訊,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可以做專題報導了。以下是還原當時情況。

半夜兩點,哈哈還在與paper 奮戰,反正主日敬拜是下午兩點,他計劃睡到中午。忽然,床旁邊的警報器響了,請大家儘快疏散,并且不可以用電梯。哈哈拿了皮夾ID和手機就衝出門(沒穿外套),一出門就聞到烟味,是真的失火了。他以前已經知道樓梯在哪裏,就趕快往哪裏跑。

我問哈哈,他住最高層,他到樓梯的時候是否已經很多人了?他說,他是最早跑的人之一,所以樓梯上人還不多。五分鐘之後,救火車到了,一直弄到清晨四點他們才能回房,回去就睡到中午11點多。

起火點在地下室的放垃圾的地方,因爲他們每一樓的垃圾間是通的,所以都能聞到烟味。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丟了沒熄滅的煙進垃圾箱所引起的火燒垃圾。感謝神,還好人都沒事,不過至少知道火警警報系統是很有效率的。

以上是狗仔媽連綫駐明尼蘇達記者哈哈的實況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