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老公內視鏡切除腺瘤

上個月大腸鏡檢查發現了很大的腺瘤之後就開始和醫生預約切除,等了將近一個月終於排到,這個禮拜一看了醫生,星期五就內視鏡(Endoscope)手術切除。

上次清腸是兩小罐,這次是1.5大罐,不過據說沒什麼味道,喝起來沒那麼難喝,只是喝多了也很脹。一大罐是一加侖,要在4個小時內喝完;第二罐只要喝一半,可是要半夜五點起來喝,所以他睡客廳,怕一下喝東西一下上廁所會吵到我。另外,這一次要禁食兩天,所以從禮拜三就沒吃東西了。至於禮拜一禮拜二,吃東西的規矩也很多,不能吃有籽的,不能吃有皮的,不能吃太硬難消化的....所以上星期六買了一大堆的水果,最後篩選出來只剩香蕉能吃。我不太喜歡青椒,為了他喜歡吃(而且大減價,兩個才一塊錢)而買,後來發現有皮,結果他只吃一點點,我吃了大半。

右邊兩罐就是。這次因為比較久不能吃東西,所以除了果汁又加上清雞湯

一大早就看見以前小組的姐妹傳來的微信,原來他老公今天早上要做心臟血管造影支架,正在醫院,看見活水週報上為Stephen的代禱事項,才知道兩個人都是今天手術。後來又發現一位姐妹和那位弟兄有相同症狀,下禮拜要去做心臟的CT,所以我們也一起學到一些關於心臟血管堵塞的症狀和手術的內容。我們現在都在不同小組,但今天忽然有了交集,早上微信熱鬧一片,說實在我的心情還蠻好,不太像要去醫院,兩個弟兄“禁食”彼此代禱,弟兄姐妹也為他們禱告,弟兄姐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我們9:20出門,到Stanford Hospital 不太堵車,我倒是從來沒來過,上次嘻嘻開刀是到Stanford 的兒童醫院那邊, 不同地方。

停好車一出來,看到雄偉又摩登的建築,真高興來這個新的醫院
結果仔細一看,還沒開張,我們原來是到後面又老又舊的醫院

先去抽血

然後坐電梯到樓下的Endoscope Department。我們剛進去,在微信上看見那位弟兄已經順利完成手術

 



掛完號倒是沒等很久就進去了,早早換了衣服,量心跳血壓和IV的管子也掛上了




護士說有電視可以看,可是我們想,過一下應該就開始了,所以不需要看。結果過一下護士來說,前一床弄得比較晚,我們前面還有一床,所以醫生可能會晚一個小時來。這下,我就決定去開電視了。

很妙的來了,一開電視,看到的居然是這個!
中文節目!是冰冰好料理!我在家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其實也很久沒看中文節目,沒想到到這個外國醫院居然可以看到。更妙的是,沒有辦法轉到其他台,那個"Channel"的按鈕壞了,我怎麼按都不會動,就只能看這一台。我覺得很好看,可是老公沒什麼興趣,再說,叫一個三天沒吃飯的人看做菜節目好像也有一點折磨人,所以他看聖經,我看電視。
後來麻醉師,醫生都來說了一下話,房間也準備好了,禱告把老公和醫生交在神的手中,我就走了。醫生說,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就在旁邊, Google了一下,走路都能到,所以我想去那裡吃午餐。一下樓,看到有Cafe, 覺得乾脆在醫院解決午餐算了,免得到Shopping Mall 找不到很快可以吃完的。因為那種Shopping Mall的餐廳都是點完菜要等到天荒地老菜才會來。

Cafe有賣Pho牛肉粉,一看就不像,可是我想點一個有料有湯的,又想試試看外國人做的越南粉是什麼味道,所以就點了。味道果然一點都不像,不過也不難吃,只是不知道是牛肉太老還是我的牙齒太老,實在咬不動。我看人家咬好像沒什麼問題,是不是別的人種的牙齒比較堅固?



吃完就往Shopping Mall 的方向走去。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也是我一輩子第二次去,前一次好像是某個親戚來,帶他們去逛。我不喜歡逛街,所以這個mall 除了Apple Store以外,沒進去裡面任何一間店,在Apple Store 也是一分鐘之內就出來。 不過我喜歡這個Mall, 因為有很多花,而且今天天氣好,不冷不熱,很適合在戶外走。



我倒是逛了Shopping Center 對面的一家 The Container Store, 它賣的東西比較有趣和實用
逛完不久,護士就打電話來,說老公到了Recovery Room, 我就往回走了

我到的時候,老公已經完全清醒了, 一直在說他覺得很好了,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結果發現他的監視器上的40是心跳速度,他說,“我心跳只跳40下” 就忽然沒那麼有力了。後來Google一下,發現這是麻醉後的正常狀況
醫生來,說他的腺瘤真的很大,切了六塊才能拿得出來。不過,大大小小的腺瘤和mass 都處理乾淨了,他的大腸remodel 成功了,應該平滑如嬰兒。之後,6個月要再檢查一次,因為醫生說,如果有沒清乾淨或新出來的,至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不希望長這麼大才發現。如果六個月那次ok, 再下次就一年,然後三年,然後五年。總之,可以預見的,老公的大腸是在重重監視下,不太可能再出什麼問題了。

今天護士問我們怎麼發現腺瘤的,當我們告訴她是在做大腸鏡檢查時發現時,她顯得有點驚訝,然後說我們很幸運。看起來,定期做大腸鏡檢查的人還是不多,不過,經過這一次,希望我們認識的人裡超過50歲的人都能定期做大腸鏡檢查,因為真的能夠防範於未然。

另外,我今天看到這部車停在急診室門口
我從在大學就捐血,那個時候是在Alameda的捐血中心,自從搬到南灣,就在Stanford Blood Center, 以前沒上班比較常捐,現在只有星期六可以,所以就沒那麼常了。以前捐,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不過現在嘻嘻和老公都在這裡做過手術,如果他們有需要血,都是從Stanford Blood Center 送來了,忽然覺得好像有切身的關係。每個人都可能有一天需要別人的血,可是一定要有人捐才會有血,我捐了那麼多年,從來沒發現什麼對身體不好的地方,反而促進新陳代謝,我看那些很老的美國人也是在捐,所以也鼓勵大家110磅以上的人就可以去捐。他們會先檢查有沒有貧血,有貧血就不能捐,而且兩次捐血的日期太近也不能捐,是有考慮到捐血者的健康的。捐完也會把我們膽固醇的資料寄給我們,等於做了一次小型身體檢查,很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