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大腸鏡檢查完結篇

本來沒有計劃要再寫一篇,可是不寫這一篇好像又不完全,所以就再來加一個完結篇。

10/4開刀拿掉腺瘤之後,醫生切了一塊再去化驗,並且說化驗的結果會上傳到手機的app。等了一天, 收到下面這個 “Test Results", 不過看起來像是醫生的手術日記,大部分是手術過程和醫療術語,我們唯一看得比較懂的,是他的息肉 greater than 50mm, 也就是大於5公分。化驗結果還沒出來,需要再等。





老公只有說第一次去見這個醫生的時候(這是開刀的醫生,和原來做大腸鏡不同一個醫生),醫生看到他大腸鏡照出來的照片表情嚴肅,說息肉很大,可是我們不知道"大"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現在知道了,是大於5公分。可是大於5公分是什麼樣的概念呢?老公去找了下面這篇文章




下面是息肉的大小和癌症產生的百分率。

大於2公分就是百分之40, 那大於5公分是什麼???百分之九十?幸好是管腔型, 稍微好一點。上次的化驗結果是腺瘤,這次結果雖然還沒出來,但我們也不需要去往壞的地方想。老公說,真的要感謝主的保守那麼大的息肉還沒變癌。



就這樣,在知道大於5公分之後,app 就無聲無息了,化驗結果一直沒來,前幾天我們還會去看看來了沒有,後來幾乎也快忘了這回事。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了我們的心懷意念。

今天結果終於來了,不是癌,是高度分化異常的息肉。再一次感謝神的保守,在變成癌之前能發現。

Dysplasia is a term used to describe precancerous or abnormal cells. Polyps that don't look much like cancer are referred to as having low-grade dysplasia. If your adenoma looks more abnormal and more like cancer, it's described as having high-grade dysplasia


我趕快問老公有沒有告訴活水同工群(我不在群裡,所以不知道他發了信息沒有)。這些人不但為我們禱告,而且比我們還惦記老公的檢查結果,一見面就問。我也把好消息第一時間告訴小組幾個為我們禱告的姐妹們,她們也是時不時的就問我有消息了嗎?

這次開刀之前驗血,老公才發現他的白血球量比標準低, 標準是4-11, 他才3點多。團契裡有為弟兄白血球過低好幾年,身體衰弱,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他和他太太看了老公的驗血報告,幫我們分析,而且告訴我們白血球量是看上升或下降趨勢,如果一直以來都低,就沒關係,這位弟兄低的時候連1都不到。我回家好不容易找出一份10年前的驗血記錄,發現他那個時候已經是3點多了,所以就放心了。

有人可能覺得星期五團契,星期天主日都去教會豈不是把自己的自由時間都佔據了?可是在困難的時候有神的話語安慰,弟兄姐妹像家人一樣的關心,去教會根本就是一件樂事。上禮拜我和一個團契的新朋友聊天,她有一個baby, 我說,我剛來這個團契的時候我的老二才6個月大,也是個小baby, 現在他都15歲了。真快,我都在活水15年了!

離個題,這禮拜五剛進教會看到關牧師,他就叫住我,說他上禮拜去我爸媽妹妹的教會講道,然後叫我跟爸爸媽媽說,從三塊饅頭要來灣區坐Cal Train 很舒服,時間也不會太久,還告訴我在哪一站坐最空。禮拜六跟媽媽打電話,媽媽告訴我,關牧師講完道是自己去跟他們打招呼,還很驚訝他們住在三塊饅頭,以為他們只是過去看女兒。牧師不但關心自己教會的會友,連我的爸爸媽媽都記得,牧師也跟我們像是家人一樣的關係。

Ok.寫完了, 六個月之後要再去檢查大腸鏡,如果沒事,就可以久一點再檢查了。

提醒:大腸裡面沒有神經,所以發生病變是不會有感覺的。同樣道理,大腸裡面沒有神經,所以做大腸鏡是不會有感覺的。50歲以上的人,在發生病變之前,去做大腸鏡吧!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