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PG&E 公共安全停電 Public Safety Power Shutoff Event

從10/7 左右開始,就傳出PG&E要停電的消息,並有一個地圖,標出會受影響的區域。一看,我們家也在裡面。據說,是因為這幾天有強風,天又乾燥,PG&E怕吹落的電線引發山火,所以先把比較危險的地區電停了,這樣就沒有問題了。前幾年的山火已經讓PG&E賠怕了。我們家附近老電線多,樹多,又近山,可能是雀屏中選的原因。我趕緊把衣服都洗了,哈哈叫我在freezer用大保鮮袋裝水做大冰塊,我做了一個,他又做了一個。他說冰的溫度變化比較慢,所以比較能保持freezer的冷度。哈哈的房間有一堆電腦或相關的東西,他把最大的關了,因為那個需要30分鐘才能關掉,另外的一些接在電池上,可以在停電後撐一下,等哈哈去關。

一開始收到的訊息:
PG&E is predicting a Public Safety Power Shutoff (PSPS) that may impact portions of Santa Clara County, including in Cupertino. The expected timeline for the PSPS is Wednesday, October 9, as early as 12:00 a.m. The power shutoff could last up to seven days. For more details: PG&E press release.

10/9 睡到自然醒,燈還是會亮,窗外也沒什麼風,我想應該沒我們的事了。廣播說第一輪有些地方已經停電,我們是第二輪。

收到從市政府來的訊息:
Due to high fire risk & weather conditions that include gusty winds, PG&E has announced a Public Safety Power Shutoff (PSPS). The Power Shutoff is expected to impact areas in Santa Clara County, including in Cupertino. The shutoff is expected to begin on Wednesday, October 9 at 11:00 a.m. and continue throughout the Red Flag Weather Conditions, which are forecast for a 24-hour duration. At this time, PG&E does not know when power will be restored, but the outage could last for up to seven days.

應該中午左右停電,不過到了中午,家門外的攝影機還是能連上,表示還有電。

又收到訊息了:
This is an urgent message. Due to changing weather conditions, PG&E has announced the Public Safety Power Shutoff event will be delayed to tonight, Wednesday October 9 at 8 p.m. If power is shut off at your location, you may lose power for up to 5-7 days.

這簡直是放羊的孩子真人版,外面還是小小的風,我猜最後應該就是不了了之。跟哈哈講我們可能白忙一場了,他說應該不會,因為PG&E已經設定好要停電的區域,如果不停了,很難修改設定,不然回流的電力會融化開關的金屬。(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只記得他用了arking這個字)總之,他很確定電是一定會停的。

看他那麼篤定,我也就相信會停,把手電筒都拿出來,並且試試有沒有電。在8點以前,我們就吃完飯,洗完碗,電話都充了電,我也洗完澡,就等停電了。哈哈說Arking的時候,我問他那是什麼字,他說是Noah's Ark 的Ark加ing。雖然我還是不知道arking 是什麼,但讓我連想到當時挪亞跟大家講會有洪水,要造方舟,都沒人相信,如果他們像我相信哈哈一樣相信挪亞,他們也就不會被淹死了。

忽然,嘻嘻說,8點了。我一看,8點1分了,屋子裡還是一樣亮,難道又被騙了?

事情都做完了,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要幹什麼,決定PG&E 不shut off, 我自己shut off。 十點上床,算算6:30起床還能睡8個半小時,真是享受。

睡得正香,家裡的電話響了,鐘顯示11點半左右,老公接了,我繼續睡。還沒完全睡著,我的手機又響了,老公去幫我接,說兩個電話都是跟PG&E 停電有關的事。 SCCAlert 也太白目了,半夜快12點還在傳訊息,吵醒我的美夢。又過了一下,家裡的警報器嗶了一下,鐘不亮了,真的開始停電了!

我忽然興奮起來,下床拿了手電筒去看看小朋友在幹什麼,嘻已經睡了,哈剛關了他所有的儀器準備上床,他也挺高興,因為我們所有的準備都用上了。Freezer有大冰塊,我把蛋和湯也放進freezer,應該能保個一兩天。

今天早上起床,天雖然沒大亮,可是不用手電筒也可以看到一點東西了,我拿小瓦斯爐熱牛奶,然後吃Cereal 。


冰箱剩10個yogurts, 帶到公司去吃,除了牛奶,就沒有太多會壞的東西,牛奶太大罐,沒地方塞。晚上社區中心開到十點,朋友們也說我們可以去他們家,所以如果晚上電還沒來,小孩還是有地方做功課。

中午吃完飯散步回來,聽到家裡攝影機連到手機的聲音,表示電來了,一切恢復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