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開始吃高血壓藥


去年春天,公司附近新開了一間Kaiser, 離公司只有一個高速公路出口,走市區也很快,所以兩個孩子繼續跟老公的PPO保險(家附近沒有 Kaiser), 我自己保公司的Kaiser, 反正員工自己一個人保不用多付保費。

子宮抹片檢查三年才需要做一次,我前一次是一年多前在 Palo Alto Medical Foundation 做的,但因為在Kaiser 沒有記錄,他們一天到晚打電話催我去做。我一開始跟他們解釋我在別的醫院做過,他們安靜一陣子,過不久,又打來催我做,最後,煩到我覺得不如去做一下,他們可以安靜三年,所以就去了。

照例,一進醫院不管看哪一科,先量血壓心跳,結果一看,血壓146/75, 醫生覺得有點高,所以建議我過兩個禮拜再到內科,我自己的家庭醫生那裡複檢。

兩個禮拜之後,一量,一百七十幾, 過一下再量,一百六十幾, 把我帶到房間用一種會自動量三次再得出平均值的機器再量,還有一百五十幾。本來只是量血壓而已,不需要看醫生,但是護士還是去把醫生找來,醫生說,可能需要吃藥。我說,以前從來沒有這麼高過,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所以醫生叫我下樓驗血,如果膽固醇和血糖也高,就一定要吃藥,如果那兩個ok, 就先在家量幾天看看。後來那兩個都正常,我就在家自己量,再email 給她。

本來是用wrist blood pressure monitor, 她說那個比較不準,後來買了 arm blood pressure monitor, 每天在家量都在120以下, 送給她之後,她叫我去醫院再複檢。結果一去,先是一百五十幾,再降到一百四十幾, 是醫院的問題?我把blood pressure monitor 帶到公司,結果發現也是一百五十幾,公司和醫院的共同點就是“冷", 我自己在想是不是太冷了血管收縮血流壓力相對大?老公去Amazon買了小暖氣和定時器,下禮拜會帶到公司,看看用了會不會改善。

我老闆人超隨和,不會給我們壓力,同事們也相處融洽,我雖然和正常人一樣喜歡放假,但是我並不討厭上班。一發現我血壓高,大家都開玩笑說是不是他們給我的壓力太大,可是我自己沒有覺得上班有什麼壓力。

醫生看我在醫院和在家量的結果差那麼多,就幫我弄了一個24小時自動量血壓的東西掛在身上,每個小時會自動量一次,晚上11點到早上7點,每小時量一次,不能拿下來,所以一天不能洗澡,幸好我早上去跑步回來有洗過澡了。一整天掛著很煩,下午五點我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血壓器就嗚嗚嗚的自動加壓,睡覺睡到一半,每兩個小時又嗚嗚嗚的自動加壓,前幾次都還能馬上就睡著,到了五點,被吵醒就很難睡了,只能繼續躺著休息休息。

今天醫生打電話來,說一整天平均值是137, 幾乎是她能夠忍受不用吃藥的最大極限, 可是還是量到一次一百五十幾, 低壓也量到一次117, 晚上的平均是125, 比較正常一點。她建議還是吃藥,一天半顆,我也就爽快的答應了,因為既然知道有這個問題,就應該早早面對。我同事說,她先生肺功能有問題去復建的時候,旁邊病床的一位男士平常常常健身,看起來很健康,所以不常做健康檢查,結果中風,才發現有高血壓。通常高血壓沒什麼症狀,很多人要等中風了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高血壓。我既然有機會先發現有血壓的問題,就可以先把它控制住。我們吃的不算鹹, 老公算是低血壓,我現在開始每天早上去跑15分鐘左右,出一身汗,洗個澡再上班,感覺更有精神。團契姐妹們建議吃芹菜,我本來不喜歡,現在也覺得挺好吃的(我喜歡沾cream cheese吃)。其實當身體出現警訊,不是件壞事,反而有機會幫助自己活得更健康。吃藥兩個星期之後,又要再去量血壓,希望會有好消息。

這次發現我的醫生真的很負責,緊追不放,email, 護士打電話,自己打電話....., 而且我這段時間去了那麼多次,抽血,量血壓,24小時量血壓..., 都沒有額外收費,只有藥花了8塊錢。而且幸好離公司很近,不然一天到晚去,血壓不高都得高了。因為新開不久,附近沒什麼住宅區, 來Skyport Kaiser的病人可能比較少, 停車場超好停, 對於停車技術不怎麼樣的我也是一大吸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