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嘻嘻嘴張不開了

這是他嘴巴能張到最大的樣子
昨天早上去買菜回來後,嘻嘻已經醒了, 他說:媽咪,我的嘴巴張不開! 什麼意思?他說他左邊ok, 右邊張不大,如果要張大就會痛。他沒辦法吃我準備好的早餐,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該給他吃什麼,所以我把冰箱裡已經切好的西瓜打成西瓜汁,讓他用吸管喝,至少補充一下水分和糖分。

喝完老公就帶他去看醫生,西醫星期六比較難找,所以先帶他看上次我得Bells Palsy 的時候幫我治療的那位中醫。他們去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我心裡想,中醫可能插幾根針,通通血路,回來就沒問題了,不過仍然為他禱告。

回來了,他說還沒好,所以我準備好的中餐他又不能吃了。我早上在Sprouts 有買很軟的麵包,他可以小口的吃,然後我打了一大杯營養奶昔給他喝:裡面有草莓Yogurt, 橘子,一顆水蜜桃,牛奶,和一點蜂蜜。
原來後來老公帶他去了三個醫生:中醫,Urgent Care, 牙醫,但沒有一個能治好他。我問嘻嘻那些醫生都怎麼治? 他說,中醫就是poke, poke, poke, 在手和腳弄了一些針;Urgent Care就是sit and wait and sit longer; 牙醫就是open,close, open close。中醫和牙醫都說他有好一點,可是他自己覺得沒有, Urgent Care 最誠實,開門見山就說他不會治。我跟他說,我有幫他禱告,他自己有禱告嗎?他說,在中醫的時候,他整個poke poke 的時間都在禱告,因為房間只有他一個人躺在那裡,躺了很久。

晚餐我就有經驗了。做了軟軟又多層的蔥油餅,所以他可以剝開吃,另外有南瓜洋蔥濃湯和蒸蛋,都是很容易吃的。他胃口很好,雖然吃得慢一點,但是吃得算不少,臨走還 “to go" 兩片蔥油餅,後來又去冰箱拿, 也又再order 了一杯中午喝的營養奶昔。他心情也很好,沒有因為嘴巴的不舒服而不高興,我告訴他,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保持愉快會好得更快。


睡前,老公又再幫他按手禱告,大家就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我叫他起床的時候,問他有沒有好一點,他說有好很多,只有一點點,張開時會"click"一下。我問他不舒服的指數1-10, 他感覺是幾?他說1。 感謝神,幫助他幾乎完全康復。不過去教會之前,既然中醫已經約好了,還是帶他去poke poke poke 一下。

今天是教會夏令會,沒去參加的人,教會也沒有午餐。本來昨天去買菜時說我們要去餐廳吃,因為12點多結束,我也懶得回家煮飯。 後來發生嘻嘻這事,我決定教會結束回家煮肉末稀飯。沒想到他好了,所以我們又按原計劃,在餐廳吃飯,餐廳裡還不少我們教會的人。我們一面吃飯,一面討論今天牧師的講道。今天中英文部合併,難得有機會和英文部三人組一起聽道。關牧師講了5點,而且每一點都有英文, 以ty 結尾的字。我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第四個,大家絞盡腦汁也想不到,最後有一點小作弊的把中文拿出來看,猜英文,終於猜出來了,是necessity. 今天關牧師和翻譯的弟兄配合的非常好,本來我很不喜歡有翻譯的聚會,講一次中文又講一次英文,時間也拖得久,可是聽他們兩個的中翻英,幾乎成為享受。牧師說,這位弟兄是他在這個教會認識最久的人,從在基督二家就認識,後來又到四家,到五家,難怪默契好得不得了。

總之,嘻嘻的事沒事了。信主的好處是遇到事不會太緊張,看起來他也得到了秘訣,雖然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但他行為舉止“與素常一樣”,只是加上了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