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三天:與林哥周姐午餐,四平陽光商圈,龍山寺夜市

林哥是我們以前在大專團契的輔導,每個禮拜五,禮拜日雖然不順路,但很長一段時間都接送我們到教會,人非常好。周姐會彈琴,會唱歌,會燒菜,有氣質,是才德婦人的代表,這兩個人的結合是絕配。我們3姐妹前一次一起回台灣是1992年,那時候林哥正在追周姐,托我們帶一盒巧克力回台灣給周姐,約在周姐的教會見面,那也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周姐,三個人一致覺得林哥真是太有眼光,也太幸運。

自從他們回台灣之後,就沒再見過面,應該也超過20年了,他們的女兒都來美國讀大學了。林哥現在是教會的長老,一面在修課,一面偶爾在華神教課。

周姐選的餐廳是從捷運松山南京站8號出口一出站就到的滿穗台菜,真的是一出站頭一探出來就看到。這個餐廳非常特別(也很貴,所以周姐說要用餐券才比較便宜),很多水果入菜。點菜是給一張很特別的菜單,我們三個人輪流點,每一次是5選1或6選1,從他們的幾樣菜中選一樣,第一次來的話還真不會點。菜的口味都蠻特別,很清爽,一到餐廳我們都說不餓,一開始吃,就覺得餓了。

這個很特別的東西是sensor, 想要整理,算錢,加茶...就把它平放,服務人員就知道我們的需要了

周姐說捷運站1號出口有以前吳勇長老的教會照片,因為捷運站就是建在他們教會的原址上


搬遷以後的教會
 餐廳的對面是四平陽光商圈,我們叫它小女人街


好像有一條直的,另外好幾條橫的,大部分都沒有行車管制,所以邊逛街邊要小心車子。衣服都不貴,我買到一條長褲。這次回台灣,老公特別要我買長褲,因為前一次回台灣在家樂福買了一條長褲很合身,才兩百多塊台幣。在美國的長褲不是腰太大,就是褲管太長,最後改褲管的任務又落到老公身上,所以他要我在台灣把褲子的事情搞定,他就不用幫我改褲子啦!

逛得差不多就回家跟爸爸一起去龍山寺夜市。前一天逛書店想買削鉛筆機, 爸爸說龍山寺這邊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就來了。來得太早,才6點,很多攤販才正要開始擺攤。我們看到臭豆腐,趕快坐下來點了兩盤。

台灣現在蠻多攤子是在免洗盤上套塑膠袋,換一個客人就換塑膠袋,不過太熱的菜可能不適合用。這應該比以前的夜市小攤三桶水洗碗衛生一點。

臭豆腐不太臭,吃起來像炸豆腐而已,真是讓人失望。後來JF買了一枝豬血糕,也不太像,也讓人失望。不知道是我們到美國太久口味變了,還是台灣小吃的口味變了,反正跟記憶中的都不一樣了。


後來爸爸帶我們去一家老店吃滷肉飯,這個味道比較好一點


在龍山寺夜市,我買了給小孩的錢包,給老公的外套,還有削鉛筆機,成果豐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