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一天: 坐飛機,士林姑婆午餐,小學同學晚餐

得到3個老公和6個孩子的支持,4月買好票,孫家五口遊台灣終於成行了!

爸媽兩個多月前就到台灣,我們三姐妹由三個護花使者分別護送到機場,坐11/16清晨的飛機一起到台灣。

兩年多沒坐長榮的飛機,發現他們起飛前的安全注意事項講解非常搞笑。一堆舞者跳著現代舞,說明安全帶,逃生門,氧氣罩的用法,這是我最注意看安全事項的一次,他們要的效果應該算是達到了。
我一上飛機就吃了暈車藥,從頭到尾果然不暈,平常我最不喜歡的顛簸也一點都感覺不到,坐飛機變成一點都不可怕的事。從台灣回美國我也照做,同樣的一點不好的感覺都沒有。來回大概各睡了5,6個小時,一下地就立刻照當地的時間生活作息,所以來回都沒有時差。

昏迷中,忽然聽到機上廣播問有沒有醫護人員,立刻清醒,發現就在我們左後方那排的一位先生戴了氧氣罩,真的有三四位醫護人員過來,其中一個印度太太看起來像醫生。看起來,那位先生沒有大礙,不過後來跑到頭等艙去睡覺。吃飯的時候,又回來我們經濟艙,看起來是完全好了。

我拿台灣護照進台灣,幾乎不用排隊;妹妹用美國護照進台灣,隊伍像一條彎來彎去的長龍,我大概等了20分鐘,他們才出來。

媽媽找了機場接送來接我們,直接送到在師大公館分部對面的大樓5樓,媽媽朋友的空房子。稍微休息一下,卸一下行李就要出門開始我們台灣行的第一個餐敘了。大樓樓下有一個管理員,我們叫他阿伯,人很好,我們平常出門都會跟他打招呼,他也會說:今天這麼早就回來啦?還少一個人。。。我們通常說,只回來一下,馬上又要出門了。

家門口
家裡面



SF本來說晚上跟同學見面要坐計程車,我們再三保證捷運又方便又快捷。每次回台灣都發現捷運多了幾站,到的地方愈來愈多,愈來愈方便,後來她也發現坐捷運很簡單,沒有想像中複雜。

捷運上

到台灣的第一天下雨,不過在美國看氣象說台灣整個禮拜都下雨,所以也沒有很驚訝。基本上,台灣的氣溫比加州高一些,所以儘管台灣大部分人都穿得不少,我們穿短袖就夠了。

第一攤是和士林姑婆一家在欣葉台菜吃飯
 爸爸生日從11月初一直慶祝到11月底


 飯店在信義新天地的A9館, 我們捷運下車後走了好幾條街
 小時候我們常到士林姑婆家玩,他們也會帶我們到士林夜市,這一兩年,兩個舅舅(輩份是舅舅,其實沒大我們幾歲)都添了小寶貝,這幾個小朋友輩份上說,該都是哈嘻的舅舅阿姨了。以前士林姑婆常買這種起酥蛋糕給我們吃,三十多年了,這店還是屹立不搖。
晚上是跟小學同學的聚會,在兄弟飯店的梅花廳, 小學畢業以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面過,可是一見面完全不覺得陌生。在記憶中,大家都是小學時候的臉,現在好像也沒差太多,他們說我連走路的樣子都一樣,只是我小時候留著兩根辮子,現在沒有了。我們大家是去年又連上線的,有一個line 的群組,在台灣的同學們已經聚過好幾次,我去年和一些來美國玩的同學見面,這是第一次和在台灣的同學見面。

老師神采熠熠,常常運動,同學們的臉上也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談到小時候的事,我有些記得,有些不記得,他們說以前班上養寵物,我們有隻白鷺鷥,可是養了3天就死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我相信那三天我一定感冒請了病假。十分贊同同學說的,在這麼多年以後見面,看到同學老師都過得很好,就是一種感動。


兩餐大餐,回台灣第一天的感覺是“大家都沒變”和“好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