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二天:懷恩堂,公館,101,高中同學會

冠智和胡意在回台灣以前是HOC5的實習傳道,他們也曾經和JF夫婦在同一個教會聚會,所以我們到台灣的第一個主日就到懷恩堂聚會。

懷恩堂在台大附近,屬於浸信會,星期六有一堂國語崇拜,主日有4堂國語,2堂英語,1堂台語,1堂兒童和1堂雙語,應該算應有盡有,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語言。我們參加國語的第一堂,是8點半聚會。

聚會開始前,詩班和牧師依序入場,會眾也沒有大聲喧嘩,有莊嚴的感覺

宣召之後,立刻會眾一起唱三一頌,在我們教會,通常是聚會結束前才唱的。懷恩堂唱的詩歌都沒聽過,大概每首都是三行四段,可是旋律沒有很優美,有種在修道院唱歌的感覺。牧師特別提醒大家為一周後將舉行的大選禱告,也為公投禱告。他沒有指明哪一個項目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但希望大家能以聖經的原則作出自己的判斷,並且大家以主禱文來禱告。

歡迎和報告是在講道之前,前面的程序都很莊嚴,中間插進歡迎報告有點突兀,但之後大家一起唱奇異恩典,然後奉獻,然後又唱一首詩歌,然後詩班獻詩,就又莊嚴起來了。

牧師是講“願你們平安”, 就是多馬遇見復活的耶穌那一段。以前提起多馬總覺得他信心不夠常疑惑,但事實上,他是第一個稱耶穌為主,為上帝的。

第二堂的國語崇拜是比較年輕活潑的,不過我去看的時候,詩歌已經唱完了,據那裡的同工說,是和第一堂不同形式的詩歌。我們和冠智見面,和胡意及小孩照了相就離開了。

英文堂的詩歌:

現在在台灣很多廁所沒有坐墊紙,都是清潔酒精
還早,我們就去台大校門口照個相,公館附近走走,媽媽和SF去剪頭髮,我們三個到處逛逛。本來想去校園書房,結果下午才開門,所以我們下午才去。
胡椒餅是我們的午餐,一人一個。爸媽買了拿回家吃,我們三個在麥當勞買了飲料,坐在麥當勞吃。麥當勞好大,一樓和地下室都有桌子。
JF的同事指明要到101的鼎泰豐旁邊買魚皮零食,所以我們就坐車到101.

一去就找到魚皮攤,還有人在排隊,生意不錯的樣子,難怪JF的同事在美國也想吃。旁邊有一個大店叫台灣伴手禮,我們只回台灣一個星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採購,看看價錢很合理,就把回美送親朋好友的零食買齊了。提著大包小包,自稱貴婦,照個相也停不了笑
店員說,只要有護照,可以去櫃檯退稅,不過退稅的商品到美國之前不能打開,海關有可能抽查
退稅的錢,本來三個人想去吃個東西,結果一出101就遇到創世基金會幫植物人的募款,所以就捐出去了

晚上在公館金石堂樓下的瑪德蓮有高中的同學會。我在高中畢業後不久就來美國,所以從來沒參加過高中同學會,沒想到在台灣的高中同學也很少開同學會,所以一個拉一個,最後來了快20個人。

這麼多人,應該要坐兩桌,可是沒有人想到第二桌,因為不熱鬧。有一半人本來過去了,後來又決定過來,大家快快把東西吃完,騰出位置,可以多塞一點人。很奇怪,高中同學們和我記憶中的樣子也是一樣,沒什麼變。


大家開始回憶過去,把很多的記憶找回來,講到老師們,講到同學,講到以前我們班幹的壞事,這才發現原來我早就忘記我們班是個調皮的班,可是在同學的敘述之下,以前的場景慢慢浮現在腦海當中。高一歷史老師一嘴鄉音,要我們背古詩唱平劇; 數學老師一嘴台灣國語,談神弄鬼,就是沒把數學教好。還講到我們大隊接力,軍歌比賽,啦啦隊名列前茅,整潔比賽最後一名。高中雖然忙著聯考,其實還是很歡樂的。

大合照-我不會比“愛心”

學會了

剪刀


石頭
 布

這張發生了什麼事?

聊到打烊才離開(小學同學會也是將近最後一桌走的)。明年是畢業30年回娘家,學校會招聚我們這一屆全世界校友回去,不知道我能不能有時間回去。

最後在門口還是依依不捨的聊天照相,我星期一是沒事,不過其他人還要上班。這真是充滿笑聲,歡樂的一晚。

台灣開始有聖誕氣息了~
老公傳來照片,做了滿滿一桌菜,據他說,每天2湯3菜,連週末也沒有downgrade, 真是太賢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