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Negative Tide @ Half Moon Bay

前幾天收到一個email 說11/16 是今年美國西海岸最後一次 “negative tide”, 退潮退得很厲害,海底都露出來, 可是我想想Half Moon Bay 實在有點遠,也不知道 negative tide是什麼東西,所以沒在意。11/16早上接到團契朋友D的電話,這次我真的有興趣了,可是因為中午有飯局,所以我們下午才趕快趕到 Half Moon Bay 去看。

我們出門時,先給D打了個電話,她們已經到了92號了。她說有點堵車,大約開20 miles/hour.我們開到92號時,也有點堵車,所以不太驚訝,再往前開到 Hwy 1, 幾乎完全不能動。3點多是潮最低的時間,接下來就慢慢再漲潮了,我們如果開太久才到,不就白去了?做個民意調查,嘻嘻沒意見,哈哈說“Go!" 嘻嘻說,通常哈哈都沒意見的,這次居然說Go, 真是難得。好吧,既然有人要去,就繼續開吧。再打個電話給D, 她說她已經在停車了,也鼓勵我們說 Hwy 1 只塞前面一點,後面就鬆了,她這麼一說,我們當然往前走,果然,沒多久就通了。

停車場不大,不過附近的街道都可以停,大街小巷都停滿了車,感謝主,我們沒多久就找到空位。

其實在Half Moon Bay 有很多有Tide Pool 的海灘,我是去Yelp找了一個大家評論比較好的,就決定去這個。一看到,真的好驚訝所看到的,我從來沒看見過這種景象,太特別了。

這一點也不像海灘,反而讓我聯想到月球表面,遠遠看,看不出來大家到底在看什麼,有的蹲下,有的照相,小朋友和爸爸早就跑了,我則是試著打電話聯絡D。電話沒訊號,海灘好大,去哪裡找她?忽然,看見她兒子出現在我眼前,原來他要去上廁所,感謝主,我們團圓了!

走近一看,有很多好看的東西,各色的石頭,一大堆海葵,海帶,海草,寄居蟹,珊瑚,貝類,只是沒看到海星。老公和哈哈說他們有看到海星。遠遠的還有海豹,只是管理人員不許大家靠近海豹,怕打攪了他們的午睡時間。

神的創造真是奇妙,就連海底都那麼多彩多姿,我真是大開眼界。





 三個小朋友玩得開心,只是嘻嘻說他比較喜歡海灘,因為到這裡會跌倒,我覺得其實也不會怎樣。不過,反正海灘就在旁邊,明年要來的時候早點來,想在海灘玩的人就在海灘玩,想到 tide pool 的人就到 tidepool, 各取所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