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看太空梭

得知太空梭Endeavour在9/21將飛過NASA,我就很想看到,因為我們前不久在NOVA的節目還看到以前Endeavour號在太空的影片。

小朋友那天剛好是Staff Learning Day, 不上課,我就把他們帶到公司,作我的眼線,我在辦公室裡不能看到,他們坐在後面的小公園看到太空梭再趕快叫我。

太空梭預定9點到9點半到NASA,所以我們趕著在9點以前到公司,我幫他們帶了摺椅,點心,他們自己帶了喜歡看的書和電腦,這樣他們才不會無聊。早上涼涼,他們坐在草地正中間,視野比較廣。我把我的cell phone按好了公司的號碼,叫他們一看到太空梭就按“talk”,我就趕快去看,不想打電話就敲車庫門,我聽到就會去。










9點半很快的就過去了,10點也過了,我想大概沒希望了,Mountain View那麼大,可能我們公司不在它飛行路線之內,幸好我事先已經跟小朋友講不一定看得到,他們也了解。就算沒看到,來遠足也是ok的。草地上還有球,弟弟也踢球玩。

10點40左右,聽到敲門聲,一開門,是弟弟,他說在草地中間太熱,所以我要幫他搬到樹蔭下。我到草地,一抬頭,就看見遠遠的是一架飛機在一架上面,快飛出我的視線範圍了,我大叫,鄰居家的狗也跟著大叫,兩個小朋友一個拿相機一個拿iPhone 跟著我跑,可是飛機一下就不見了,他們都沒看到。我開始懷疑我看到的東西:1. 不是應該9點多來嗎?都10點多了,時間不對吧。2. 為什麼一轉眼就不見了,大家都沒看到,是不是我自己在幻想,作白日夢?

晚上google了一下,發現以下的資料,時間點和我看到的時間吻合,我應該是真的看到了~~!!!!!!!!!

雖然電視上電腦上都可以看到清楚的圖片和影片,可是還是覺得我看到的那一點太空梭屁股非常珍貴。嘻嘻敲門敲的正是時候,感謝主!

At around 10:37 a.m. Endeavour—originally expected to flyover the runway—surprised the packed crowd and appeared just behind Hangar One. It whisked by at about 200 feet and quickly made its way over Sunnyvale before heading toward Santa Cruz, Monterey and then to its final destination in Los Angeles.

http://mountainview.patch.com/articles/video-endeavour-flies-over-mountain-view-and-moffett-field#photo-11445162

A lucky lady!!!
Two picnic boys!
 

1 則留言:

May 提到...

謝謝Yi 的來電通知,太空梭將飛過沙加緬渡上空,放下電話爸馬上去院子看沒看到什麼,我馬上打開TV,哇!是一大盛況,在Down Town 金色橋附近地面上.屋頂上.車排長龍,都是人,還有電視台攝影機,及每人手上的攝影機,幾分鐘後就看到上空有大飛機上面載著太空梭,旁邊還有兩架護航機,非常清楚的盤旋了很久,可能看到地面上有好多人在期待,這次增廣見識,謝謝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