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台灣來的人?

今天家裡修水管,老公在家守著,所以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去afterschool 接哈嘻回家。

在家附近有一個行人穿越道,沒有交通號制,可是行人要過時,按一個按鈕,馬路上的一排燈就會亮,車子就要停下來讓人走過。

我開車正要經過時,忽然燈亮,在此同時,路人已經走到馬路中間了,所以我踩了剎車。兩個小朋友問我是怎麼了,我說平常燈亮之後人都慢慢走過來,這個人走得好快,燈一亮人都走到快一半了,害我差點停不住。嘻嘻說,他是台灣的人嗎?

是個東方面孔沒錯,可是怎麼辨認是不是台灣來的?這跟是不是台灣來的又有什麼關係?

嘻嘻說,在台灣紅綠燈都很快變,所以過馬路都需要很快,所以這個過馬路快的人應該是從台灣來的。

他對台灣的留下的這個印象很有趣!我們從來沒討論過這個,小孩的觀察力還挺敏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