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打網球


我不是一個愛好運動人士,從小除了羽毛球和仰臥起坐以外,其他運動一竅不通,剛好我家3個小孩都是女的,我媽媽比我們更不愛運動,所以從小並沒有需要精通體育項目的壓力。爸爸教了我游泳和騎腳踏車,讓我至少還多學會了兩樣運動。

結婚之後多學了個呼啦圈而已,老公雖然很有運動細胞,我們也立志開始運動,可是就在羽毛球拍剛買好,結婚才5個月,就發現懷了哈哈。我的運動生涯再次中斷。哈哈剛要長大,一歲多,又懷了嘻嘻,接下來的日子,忙完老大忙老二,忙完老二再忙老大,運動完全不在選項當中。小朋友大一點,弟弟3,4歲時,我們開始去hiking, 不過弟弟走不遠,沒走多久就累了要抱要回家,不好玩。終於,兩個愈來愈大,我們就開始有愈來愈多的運動機會。一開始是腳踏車,再來游泳,再來乒乓球,再來滑輪,除了腳踏車和游泳以外,其他的我也不會,就跟他們一起學。我們家的活動都是全家一起行動,缺一不可,所以不管有沒有興趣,有沒有細胞,都要一起上。特別家裡兩個都是男孩,總要會一些運動,將來在女生面前才能小秀幾招,因此,我們每個週末都有一段運動時間。

從2011秋天開始,我們開始學網球,這是我們目前最喜歡做的運動。弟弟尤其有興趣,每個星期都要去打。通常,網球場要在中午最空,所以我們星期六稍微晚點吃早餐,出門前再吃點水果點心,打到2點左右才回家吃飯。嘻嘻打得很好,架勢十足,哈哈細胞比較欠缺,打的樣子看起來有點怪,不過還是打得很高興。老公是我們的教練,其實為什麼我們會開始打網球,也是和他有關。話說多年以前,在我們還沒認識之前,他就有一支網球拍,可能有和人家去打網球。結婚之後,專心陪老婆,就沒再去打網球了,所以我從來沒看過他打網球。可能他知道我的運動細胞不怎麼樣,也從來沒想到幫我買支球拍,一起去打,因此那支球拍就在我家儲藏室塵封10年,直到幾個月之前又看到它,才想大家一起買球拍打球,讓它重見天日。其實,去年我們大家一起學滑輪,也是因為看到一雙在儲藏室塵封10年的滑輪鞋。。。在還沒認識我之前,老公還曾去Mission College修了一兩個學期的鋼琴課,後來,認識我,就drop off 了。如果他沒認識我,可能成為體育界的菁英,音樂界的奇葩;不過,他認識我,就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沒錯,幸福是要付上代價的!


3 則留言:

May 提到...

嘻嘻good job,好棒.哈哈是不是應該指點球拍的拿法及看見球落地再打,不慌要鎮定不要一直笑,不錯.

cloud 提到...

這分明是閃文來著! (註: "閃" 就是時下一般人用於"show甜蜜", 太"閃亮"了, 讓旁人眼睛都睜不開了~)....我要去戴我的太陽眼鏡了...呵呵呵:)

Happy Family 提到...

媽: 哈的手腳比較不會協調。
Cloud:妳看到重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