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採水果

6月的時候,Stephen公司發了20塊錢的折價券, 讓我們去Watsonville的一個Gizdich Ranch Berry Farm採水果。我以前有採過草莓,是在台灣的大湖,一晃也是30年前的事了,因為那時候奶奶爺爺好像還沒來美國。印象中台灣的草莓好像小小酸酸,我們台灣家的屋頂花園也有種,我記不得味道,可是應該不是很好吃,我只記得草莓有很多小黏黏的蟲(slug), 用鹽一撒,它就化掉了。

這個農場的草莓又紅又大,超漂亮的,我們拔了很多,才5塊多,早知道就拔更多。接著去另一種莓區, 是Boysenberries. 長得有點像blackberry,可是不是。看起來不髒,他們說是organic的,我們就邊拔邊吃。實在有夠酸!哈哈一面吃,一面拔,一面說,多吃幾個就get used to it,不覺得太酸了,可是我們想想,這種東西現在採著好玩,還有人吃,拿回家,一定銷也銷不掉,那就麻煩了,所以我們把哈哈採的10顆左右,用水洗一下,直接吃了。

下一區是Olalliesberry,其實長的跟blackberry也很像,可是這就好吃多了,我們也採了4,5塊錢帶回家。剩下的10塊錢,我們去吃了超大apple olallie pie.
外面酥皮, 裡面是真材實料的apple 和 olallies, 有點太甜也有點太酸,不完全合我口味,可是嚐嚐不同的東西也是好的經驗。

我們沒經驗,沒帶冰桶去,所以回家草莓都醜醜了,可是很好吃,味道跟市場賣的不一樣,比較香。草莓紅莓這麼難保存的東西,市場賣的還那麼漂亮,可能有噴什麼東西,而且味道怎麼不太一樣,奇怪。

3 則留言:

May 提到...

草莓應該有農藥及生長激素.

Jenniflower 提到...

我家後院的草莓只有結2顆,只夠塞塞牙縫。

Happy Family 提到...

明年應該會比較多。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