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巷子裡的叫賣

昨天在辦公室聽到窗外墨西哥人推著冰淇淋車搖鈴的聲音,同事說,有時候會看到他們推車賣墨西哥小點心,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家對面也有個點心車,爺爺下午就去買點心給我們吃。

我又想到,每天樓下會有各種叫賣聲:

“修理紗窗紗門”

“包子,饅頭”

“來哦,來買尚好甲A貴。。O貴,菜頭貴.....昂到din貴....." (其實那時候我聽不太懂,所以大部分不記得了)

”午酒矸糖每末?”

記憶中,好像只有去買過饅頭,奶奶給了錢,叫我們從4樓衝下去買。現在雖然過了20幾年,連那些人叫賣的語調我都還記得。

13 則留言:

May 提到...

記憶力不錯,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巳從童年到中年了,我的童年.中年也過了,步入老年了,好可怕喔!--------

cloud 提到...

me too!! 我現在回台灣聽到都覺得好溫馨呀 !

Karen 提到...

現在你們老家那邊熱鬧的不得了,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因為我現在的辦公室就在民生光復路口而已哩!

Happy Family 提到...

不知道那些人現在還在不在?

Steven Houng 提到...

好懷念 "磨剪刀菜刀" 的叫賣聲

Happy Family 提到...

Right. We had that one, too!

Jenniflower 提到...

我們還下樓買過烤番薯。

Happy Family 提到...

那是怎麼叫的?

May 提到...

是用竹子筒搖搖搖,好像人沒有叫.

Jenniflower 提到...

難怪我想不起賣番薯的是怎麼叫的,原來是拿竹筒搖搖搖。那我有印象了。

那個時代的人耳朵要挺靈敏,需要買他們的東西或服務時得特別拉長耳朵。

還有吹笛子提供按摩服務的。

Happy Family 提到...

對啊,那個吹笛子的我覺得好可怕。

May 提到...

這些大概己絕跡了,往事只能回味.

Jenniflower 提到...

對呀,那個笛子吹得那麼可怕和淒涼,誰會找他按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