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申請信用機構的 Fraud Alert (詐欺警示)

上個禮拜花了好幾天時間把我的手機上上下下的apps 整理并且知道如果有需要要怎麽封鎖之後,就覺得沒問題了。然而,在看到人家寄給哈哈的明信片之後,發現我好像漏了一件事。

不是我故意偷看人家的信,只是明信片就是誘導人犯罪的工具,誰能抵擋住看看到底寫了什麽的誘惑?

既然我看到了,大家不妨也一起看看,拖大家一起下水


簡單說,就是在信用記錄上加上一個一年份安全警示, 使要來查信用的人警醒,更嚴格把関,下面是聯邦消費者委員會的定義

哈哈是在這次事件之後通知其中一個信用機構,放了Fraud Alert。 這個機構會通知另外幾個信用機構,所以做一次就可以了。

他說,他一直以來有做另一件事,叫Credit Freezes (信用凍結),他需要unfreezes (解凍)別人才能查他的信用資料,這個就需要在每一個機構都做。 對我來説,這有點太麻煩,所以我沒有想做
今天我在Experian這個信用機構做了 fraud alert, 下面是步驟:

第一頁會告訴我們碰到可疑的詐欺事件怎麽辦, 點選第一項

填寫個人資料

我是選暫時的警示,一年期,另外還有7年期和當兵警示可以選擇

選好之後可以看信用報告。他會列出一些地址,電話,雇主之類的東西,如果不確實,我們可以dispute (爭議)。比如下面那個地址就不是我的,我就按“dispute"


最後有六個地址、電話或雇主不對,我就舉報了。這些不一定是真的有人做壞事,可能有人和我同名同姓同生日,不過需要把他的資料從我這裏移除


最後會問需不需要向其他機構舉報?我看看我其他賬戶都沒什麽異狀,所以沒關係


發現平常被查信用的機率相當高,也可能是信用機構定期檢查


接著就收到接二連三的email, 告訴我他們受理我的警示申請和dispute了

我再一次更改了我信用機構的密碼


下面幾個是平常比較知名的信用機構,如果有疑問可以聯絡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