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感恩節假期

我的感恩節假期比大家多了一天,因爲星期三請假,先在家裏打掃和去買菜, 要迎接哈哈回來以及準備星期四的大家庭感恩聚餐。我喜歡給自己留下多一點的時間,悠閑的準備,真的享受和家人的團聚而不是在壓力下忙來忙去。

晚上我們全家出動去機場接哈哈,他的飛機十點半到,我們九點四十幾分出發,到了機場附近發現大塞車,Departure 車不多,但 Arrival 車多到爆。
我先上網查好了他的飛機會在terminal 1, 所以我們到了附近開始找位置停,沒想到完全不能暫停,有警察在趕,我們到的時候他已經降落可是還沒下機,所以我們只好再繞一圈,再塞一次車。

正在塞的時候,他說要出來了,可是這時候發現他在的地方跟我們說的地方有出入:
幸好在塞車,他搭了接駁車到了Terminal 1, 我們塞到 Terminal1,剛好接到他。
在車上我們討論爲什麽他不在Terminal 1, 原來他下飛機是在 International Terminal, 也就是說,上面那個飛機起降表寫的是 Terminal I 不是 Terminal 1, 是我看錯了!

回到家, 他先洗了澡,說他上飛機前只吃了小三明治,還想吃東西,所以我下水餃給他吃,嘻嘻也要,所以兩個人都吃了。很多當時注銷的信用卡的replacement cards 都來了,所以他開始整理東西,也給我看他的 “Dummy 錢包”, 裏面有學生証和一些比較容易被replace的卡,現金20元,一些收據,和一張已經被注銷的信用卡, 如果以後有碰到壞人要就直接大方給他,他的真的卡則是放在口袋裏。
星期四早上我本來要跑步去永和幫爸爸看看有沒有賣南橋水晶肥皂,順便去Target 幫哈哈買兩件長褲。他囘加州三天,帶了兩件短褲一件長褲,那件長褲是囘明尼蘇達的那天要穿的,基本上,在加州都是短褲,所以我想再幫他買幾件長褲,以防這裏冷。

穿好布鞋,揹好背包正準備出門,哈哈忽然醒來,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買東西,他也説要,所以跑步計劃暫停,改開車出發。

進永和先選定最有可能的一行開始找,居然一下就找到,3分鐘之内就可以去結賬。肥皂放在結賬台上,排在我後面的人驚呼“南橋水晶肥皂!”, 説他已經好久沒看過了,居然永和有賣,我說我也是很驚訝能找到,永和的收銀員也説他從來不知道他們有賣。我問他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他們都是,南橋水晶肥皂把我們組成了一個小的臨時台灣同鄉會,最後還彼此互道感恩節快樂。不過說實在的,我不喜歡南橋水晶肥皂的味道,如果不是因爲爸爸想買,我就算看到有賣也不會去買。
回家不久,嘻嘻也醒來了,難得大家放假都起得那麽早,黃家理髮店就開張了。我和嘻嘻的頭髮都有點長了,但爲了等哈哈回來一起剪,多等了一兩個禮拜。師傅越來越專業,現在還有排schedule, 第一個10點,第二個10點15, 第三個10點半,大家自己算好時間。最後雖然沒有完全跟排的時間一樣,但也相差不太遠。圖中是10點的客人,嘻嘻先生。
感恩節往北走常常會塞車,所以我們想要早一點出門,11點多吃了午餐,12點多就出門了,果然680和580有點塞,三點多才到。我們先到爸媽家修網路電話,前幾個禮拜來修不行,可是拿回家試就OK,表示是他們router的問題,這次我們又多加了一個高科技達人一起會勘,就找到了問題,也修好了。原來有一個router 是壞的, 本來想趁著黑五買新的直接換,但有減價的質量都不太好,所以還是網上訂一個好一點的,等聖誕節再換。

從爸媽家到妹妹家不遠,我坐上車以後說我今天都沒做到運動,車上三人就建議我用跑的去,我就下車跑步了,爲了迎接火鷄大餐,應該要跑點步。

期待是值得的,妹妹在Sprouts訂的火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隻。買來是冷的,需要烤兩個多小時。


老公是動刀達人,除了理髮或大家熟知的切蛋糕之外,片火鷄也是他的工作


這是我們的感恩節大餐,每家準備一點菜
JF有藝術細胞,裝飾,佈置,餐具都是美美的,我在這方面完全不行
同一個師傅剪出來的頭髮,其實有一點像
主人夫妻
吃飯大合照
吃完飯是分享感恩見證的時間,每一個人都有分享,也都有一張特寫鏡頭
我自己最滿意的是這一張,嘻嘻在聚會一半text我他幫我照的照片,完全就把我的狗仔本色表露無疑
感謝神,因他有數不完的恩典,無論順境或是逆境,無論大人或是小孩,都能經歷從神而來的滿足,喜樂和平安
感恩分享完,愛愛和Ran 開始用 Wii 跳舞,我們也趕緊跟上,我從頭到脚盡力甩肉,一看就是用生命在跳舞,老公也差不多是一樣的强度。 跳到一半實在太熱了,跟JF借了短袖短褲換上再繼續跳

最後節目是團體照,這次我有兩個助手幫忙·

照完才發現老公居然戴了口罩,只好再來一次
Party 結束,我們家和SF家回到爸媽家睡, 睡覺之前,哈哈開始推薦Black Friday Deals, 我們發現哈哈平常常常會用tablet, 嘻嘻可能將來也可以用到,所以請哈哈示範他平常的用法。哈哈說,特價比他以前買的價錢還便宜,是不錯的選擇

哈嘻睡得很好
我和SF和爸爸和Te寳一起去散步,小小一隻狗,走快50分鐘也沒問題。聽説她在家附近走一下就不想走,可能因爲膩了,在不熟悉的地方就可以走很久
早餐充滿驚奇的食物,媽媽喜歡買不同種類的東西試試看
左邊是肉鬆餅,右邊是鹹蛋糕

驚訝的發現每個人對於沒看過的食物的反應都不同,我是屬於開放型,桌上那麽多不同東西,我第一個吃的一定是最沒看過的,到最後吃飽了,就不吃那些以前吃過的東西了。SF剛好相反,她鹹蛋糕一口也不願意試,只吃有吃過的東西。最嚴重的是我爸爸,只要是他小時候在台灣沒吃過的水果,一律不碰,所以紅莓藍莓火龍果等等他都不吃。同樣的思維模式也應用在旅行上,我每一次去的地方希望是以前沒去過的,才有新奇感;SF不介意每次去一樣的地方因爲比較輕鬆沒壓力(難怪Te 寳在她家附近已經走煩了)。

吃完飯收氣墊床,嘻嘻的方法超快就收好了

回家前第一次去了附近的Local Kitchens,每個人點了自己的午餐。分量不小,我們吃了一餐半才吃完



晚上有耀眼的紅霞,非常漂亮


晚餐跟所有每一次感恩節後的晚餐一樣,一定是火鷄粥
星期六一早就和老公出門,參加我們Virtual Turkey Trot Race。 我是參賽者,老公是陪跑人。老公在高中時期曾經是全校5K第一名,可是我一開始跑5K的時候老公跟著跑,結果出疹子,他就沒有繼續再跑了,最近他每天傍晚自己練習,體力越來越好,就說他可以陪我跑了,所以他今天是高中之後第一次跑完5K, 我第一次參加 10K。

其實我爸爸從35到60歲每天跑步,我們應該有點好的跑步基因,可是我從小跑步都不怎麽樣,長距離更是不行。仔細想爲什麽我忽然可以跑了?應該是我心情上能夠放鬆,以前跑步都是爲了分數,難免有壓力,節奏沒辦法好好配,呼吸也沒辦法好好調,現在我不管人家跑快跑慢,我都維持好自己的速度慢慢跑,所以距離就可以長不會累。今天剛開始跑第一圈,我的陪跑就比我快了半圈,跑到快要5k 時,他比我快差不多一圈,可是一點都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我希望的速度就是能聊天的速度,中間一位朋友來跑了幾圈,我還能打招呼講話,就是有在我理想的速度内。

特別是信主以後,知道神造每一個人都是不同,都各有長處短處,也有强項弱項,沒什麽好比,你比別人這方面厲害很多,別人那方面比你厲害很多,有的是有形的,有的是無形的,就算要比,連標準都沒有,所以不需要高估也不需要輕看自己,只要看自己合乎中道,把神造給我們的特質發揮出來就好,不需要特別去看別人有什麽。

最後,我在58分多跑完10K, 老公26分多跑完 5K, 他説下次要24分跑完5k, 我沒有為自己定目標,只要輕鬆快樂的跑完就ok了。


跑完回家,老公去買菜,買回來羊排,我不會做,所以他自己下厨。我不喜歡羊味,他可以調味把羊味蓋住,所以只要買羊,都是他自己煮。
沙拉是blue cheese dressing, 我最討厭blue cheese, 可是不小心買錯了, 試一試,還OK,不覺得太濃的blue cheese 味, 另外三個人也用了,沒人說什麽不好。有時候已經有既定印象的討厭東西,試一試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麽討厭
下午嫂嫂送了火腿來,很好吃
晚上我們吃火鍋
吃完飯,嘻嘻去綫上團契,我就跑到哈哈房間聊天,他給我看選了什麽課,明年要選什麽課,隨便聊聊,9點就送他去機場,他11點boarding, 11點59的飛機。本來他訂星期日晚上飛,可是到明尼蘇達的時候輕軌已經下班了,所以改成星期日一大早到,輕軌剛好上班。

可能比較少人星期六晚上飛,他有一整排的座位,我們早上4點多他就已經到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