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6/6/19-6/10/19 Lake Tahoe 太浩湖之旅 (1)

今年暑假,我們事先沒有安排要去哪裏玩,直到假期已經到轉角了,老公才提議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哪裡玩玩,免得哈嘻每天黏在椅子上。其實對於他們來說,黏在椅子上遠比出去好玩多了,他們一點也不在乎出不出去。接下來幾個禮拜嘻有CEF的一個訓練,然後兩個人在教會的VBS幫忙,到了七月,兩個都開始有課要上,所以這個禮拜是他們比較閒的禮拜。

機票基本上都訂不到了,所以決定去個開車到得了的地方。去年冬天我們去了太浩湖,這次夏天去,應該有不同的風景。

我們星期四晚上吃完晚餐才從家裡出發去三塊饅頭那裡的爸媽家過夜,因為看Google 的即時地圖,6點多出門要3個多小時才能到,7點多出門兩個多小時就能到,到的時間幾乎相同,所以沒必要去陪別人塞在路上。雖然吃過晚餐,但到了爸媽家還是有準備好的水果,甜湯,排骨湯等著我們。

哈哈要等學期結束才剪頭髮,已經長到遮住眼睛。這已經是歷史照片,因為他今天已經剪頭髮了

他故意不讓我照正面的



第二天是端午節,所以早餐吃粽子
爸媽的錄影機有問題,哈幫忙修,還去了一趟Walmart 買網絡線

中午繼續在爸媽家午餐
爸媽說他們有時候就在中間的小桌子一面看電視,一面吃飯

吃完去附近公園散步
我本來以為我敢爬,結果還是不敢,就半途而廢了



兩點多出發往Lake Tahoe 去,在路上我拿出DMV 的模擬試題問大家,因為哈嘻已經長大,將來可以考駕照,所以難得開這麼長的路,我們在路上一面開車一面學習。有一題問到跟 “Two sets of solid double yellow lines that are two or more feet apart ”有關的事,我們很難想像在哪裡看過這種線,結果開了不久,前面就出現這種線了。這等於是牆,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過去的意思。
旅館是Hotel Becket Lake Tahoe, 地點很好,在Lake Tahoe Blvd., 非常方便,吃東西買東西都在走路可到達的距離,離湖也不遠
媽媽準備大批零食
晚餐在Apple Bee, 旅館出門就剛好是餐廳的後門
我們只點了三份,我吃他們三個人點的,因為基於以往的經驗,點四份會太飽。嘻嘻點了Parmesan Chicken, 侍者很貼心的分成兩盤,嘻一盤,我一盤,我不好意思說我不喜歡Cheese, 也不想讓嘻嘻覺得我不喜歡他點的東西 ,所以裝作若無其事的吃,沒想到,滿不錯的,聞起來很臭,吃起來ok, 而且他們的雞弄得脆脆的,所以很好吃。
6/7是National Donuts Day, 所以我們走去7-11 買了兩個Donuts 。通常,我們很少買Donuts, 不過既然是National Donuts Day, 就買一下同慶吧,我是剛吃完晚飯一點都吃不下,看到也沒胃口

買完Donuts, 哈嘻回旅館,我和老公繼續逛旅館對面的Heavenly Village。後面的纜車可以載人上山俯瞰湖景,不過好像很貴
一進內華達州界,立刻看到賭場
旅館的夜景
我不敢相信三天的早餐居然一模一樣,沒肉!可是我喜歡biscuit + bacon gravy, 白煮蛋也去沾gravy 吃。
吃完早餐要去騎馬,這是我研究了很久,又看了錄影,相信我會敢騎的馬。我通常不喜歡坐任何快的或會動的東西, 可是每次出去玩要有個亮點我以後才有印象,看起來這是這次旅行中比較特別的東西,所以我鼓起勇氣試試。

去了Camp Richardson才發現上午都排滿了,要到下午一點才有位置,所以我們先去看湖/瀑布,下午再回馬場

我們是去Emerald Bay , 看Eagle Falls, 一路上看見兩邊都是停的車,去停車場也沒半個位子,所以我們往上開,終於找到停車位,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目的地


沿路湖景已經很美了,隨便一張看起來都很明信片上看到的差不多




赫然看到一個奇觀,我們兩個人都拿出相機,嘻嘻黃雀在後捕捉到這張照片


居然有一個人在風光明媚的湖邊拿出他的tablet 開始做事!


做一下下而已,然後自己不願意被照,也要搗亂別人照相





剛剛的照片只是在停車場附近照的,這才要正式進Eagle Falls.工作人員說有兩條路線,一個短短的,半英里,一個長一點,1.5英里。我們平常家附近散步每次都走兩英里左右,所以這兩條路線,對我們來說不過是小兒科罷了


不走不知道,一走嚇一跳,原來不是平坦的路,也不是爬樓梯而已,而是石頭路😲



有兩個路標,去哪個呢?Loop 是走一圈,但Fall 才能看到瀑布,所以我們走了Lake那一條




看著遠遠的,大家往上走去


就在此刻,老公的水瓶從口袋掉下去下面的岩石堆。老公,我們是去Water Fall, 不是 Water Bottle Fall!


走到橋上,可以看到瀑布。說實在的,不是大大的那種雄壯傾瀉而下的瀑布,而是比我們家附近小溪下大雨漲水的時候稍微斜一點大一點的水流。





大瀑布應該還在上面吧,我們繼續往上爬,越上越難爬,而且有的地方有點濕濕的,要小心石頭滑。我再前一次爬這種路大概是剛結婚幾個月的時候跟同心團契去Yosemite, 那時候,分兩隊hiking, 一隊是比較容易走的路,一隊是比較有挑戰性的,我跟老公參加了比較有挑戰性的那一隊,就差不多是這種路。後來回家後不久,才發現已經懷了哈哈,原來哈哈跟我一起去爬了山。如果先知道已經懷孕,我是不會去走那種路的。





上去還有更上面,可是好像就沒再看到瀑布的影子了,問了從上面下來的人,也沒有明確的答案,可能......剛剛那個斜的小溪就是瀑布了~~~

湖在我們下面,山在我們眼前,很美,也不覺得沒看到瀑布是掃興的事,至少能爬上來就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過程有時候比結果還值得讓人興奮,神的奇妙創造遍滿在宇宙中,Awesome!



嘻嘻在地上發現我名字的樹枝





好不容易爬上來,下去更麻煩,因為從石頭路上來,要從石頭路下去,不容易走。問題是,我們12點45分要到馬場集合,眼看時間不多,要快啊!

一開始,我小心翼翼,下一塊石頭還要手扶一下,然後叫家裡三個人走我前面,不要等我,怕我拖慢大家。後來,我腦中忽然浮現了很久以前看過的電視 "American Ninja Warrior" 那些人從一個障礙跳到另一個障礙的腳步,我的腳就忽然靈活起來,用“健步如飛”形容也不為過,立刻就覺得家裡的三個人擋路,我就慢慢超到前面去了。後來,老公說,看到路上很多女生都走得很慢,沒想到我居然走那麼好。其實,我也沒想到,要不是American Ninja Warrior 的畫面到我腦子裡,我還不知道要走多久。

下集預告:騎馬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