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哈哈牙套

上星期五,哈哈把整套牙套戴上,前四後二。他前面牙齒比較不能咬太硬的東西,所以硬的東西要送到後面咬。第一天,是吃阿公包的水餃,好像完全沒問題,他說很軟,可以咬。從第二天開始,比較硬或大的東西他就沒辦法送到後面,像麵包,大顆的草莓,大塊肉,大塊菜都不行。幸好我也是養過baby的人,牙齒不好用?剪刀伺候!把所有東西剪成小塊,他就沒問題了。今天晚上吃牛小排,他一個人就吃了六塊,弟弟四塊,媽媽兩塊,爸爸的便當也只剩兩塊。我發現,他把牛肉剪小,比沒戴牙套之前吃的還多。他昨天吃滷肉飯,今天中午帶麵包和濃湯,晚上我們也煮了雞湯,總之,有些容易吃的東西,有些需要剪的東西,配在一起,他都很ok.

這個小孩子是很乖,戴牙套可是都乖乖吃東西,也會自己跟我說要吃什麼或帶什麼便當或吃hot lunch, 早晚自己會清理牙齒,不用我操心,幾乎沒有什麼抱怨,還是開開心心的。

嘻嘻也是很乖,昨天在車上要回家時開始頭痛,吃飯前想吐,自己去廁所吐了一些,不想吃飯也不想喝湯。我叫他去睡,他就睡了13個小時,中間我讓他喝了一點水。今天一早起來,又是好漢一條,完全沒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