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自行車隊

家裡3個女的,媽媽又特別怕我們作危險的事,所以從小我們都是玩女生玩的東西,就是琴棋書畫之類的,運動除了羽毛球好像沒會什麼。J妹比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教我們站著盪鞦韆,爬竿(我沒學會),她也是第一個說想學腳踏車的,她學會之後我才學,所以我到了國中才學騎腳踏車。
 
一來學得晚,二來國中高中之後功課忙,三來高中畢業到美國後就沒再買腳踏車,所以我的腳踏車生涯很快的就告一段落。反正我也沒什麼興趣,損失不大。
 
結婚之後,老公的生日禮物是一輛腳踏車,我想試試看還會不會騎,結果完全忘光,需要從老公在後面幫我扶著的程度練起。接著哈嘻佔滿我們所有自由時間, 從自己騎腳踏車變成幫他們推三輪車, 一人顧一個,所以腳踏車又在車庫落灰了。一直到2009年,兩個小朋友開始由4輪換2輪,到Memorial Park練習,我才又陪他們一起練, 老公是我們的教練。兩個人一年一年長大,腳踏車已經換了好幾輛,技術早就比我好得多了,因為只有一台大腳踏車,所以都是老公帶他們去騎,我樂得輕鬆。哈嘻繼續長大當中,看起來原來的腳踏車今年夏天可能就太小了,所以去年全城車庫大拍賣時,我們順便去看看有沒有腳踏車。沒想到,看到兩輛,一輛給老公,一輛給我,哈哈騎我們原來那輛,嘻嘻騎哈哈原來那輛,一人一輛,我再也沒有理由不加入車隊了。
 
前幾個禮拜,天氣不錯,我們騎到哈嘻以後的中學。其實我們家附近,地勢一下高一下低,還蠻考驗人技術的,不過我還是能順利騎到目的地,只是第二天屁股很痛。現在只有嘻嘻的腳踏車沒有變速的,所以上坡騎起來比較累,等今年車庫大拍賣再幫他買一輛,他明年的身高應該就可以換大車了。為什麼不把我的那輛給他,我就可以再休息了?我那輛上面有蝴蝶圖案,沒有男的願意騎,永遠都是我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