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薑湯,好喝!

從小,我討厭蔥薑蒜,菜裡只要有3者之一,一定挑出來,絕不留情(感謝主,我的兩個兒子沒那麽嚴重)。幸好爸媽家裡煮湯時只取薑的味道,大大一個,絕不會不小心拿到薑。老公愛薑,剛結婚時我很不習慣,只要是他煮菜,薑一定切的又多又細,我挑都挑不出來,煮個雞湯,吃起來也跟薑湯差不多。他的理論是薑暖身,多吃薑少感冒,聽起來蠻有道理,所以我也沒什麼理由反對,只是我還是切大大,便於我挑出來。

過幾年之後,他有一次說我切太大,薑的功用沒法進入湯裡,所以我切小一點,又過幾年,大家比較常感冒,他說可能是太久沒吃薑,所以我切的更小,更多,後來,我自己也習慣薑的味道了。今年,有一次煮番薯湯,加了一些薑,辣的好喝,我居然愛上了薑湯,老公番薯一箱一箱的買,我薑都挑最大的買,每幾天就煮一次番薯薑湯。現在連哈哈都喜歡薑湯,有時我沒煮,他都會叫我煮。不過,我真的覺得在冬天喝薑湯感冒次數少很多,幾次快要感冒,薑湯一喝,第二天就沒事了,就算第一天發燒,喝了薑湯,第二天也會沒事。

妻子順服丈夫,也沒那麼難,先放下自己的喜好,以他的滿足為滿足,最後居然也被傳染,成為愛薑一族,全家也因薑而少感冒,是神的祝福。

4 則留言:

nadia 提到...

我也是愛薑一族!

Happy Family 提到...

你老公也喜歡嗎?

cloud 提到...

steven也覺得我的雞湯像薑湯....XD

Happy Family 提到...

那妳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