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哈哈魚片

哈哈的興趣廣泛,對親手(亂)作的東西尤其感興趣。他自己作釣竿,結果整個被魚帶走,屍首無存;自己作烤架,用蠟燭放在鐵絲網下,一天到晚跟我講想去後院烤小綿綿糖;用paper towel塞棉花幫possum 縫了一個枕頭....當然,對煮東西也大有興趣。

我們只有星期天晚上一起看電視,本來都是看綜藝大哥大,但有一次,我不小心轉到Food Network, 哈嘻居然喜歡看,從此,每個星期我們都是看煮菜節目,我再也轉不回中文節目了。

有一次,節目裡的競賽者(我們看the worst cook in America)學片魚,哈哈也躍躍欲試,我剛好有3條小的吳郭魚,便答應讓他試一隻。通常星期一是我們的吃魚天,所以他星期一回到家,就先到廚房報到。他有點不記得星期天節目中怎麼教的,所以拿個電腦放在旁邊,照著說明一步一步作。我完全沒插手,只是提醒他要小心不要切到手。魚不大,所以不是很容易片,他有兩片完全沒刺,一片有一點,其他所有刺都在另一片上。

他用蒜鹽,胡椒等醃了一下魚,拿平底鍋煎熟,最後淋上一點ponzu,說實在的,味道還蠻正常的。他還做過一次沙門魚,味道也不錯,很正常。So far, 弟弟只是喜歡看煮菜節目,還不太有興趣自己煮,有朝一日,他們倆個都喜歡煮了,我就可以從廚房退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