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小孩睡了,我可以把電腦打開,本來想先check一下emails,還沒開始要看新聞,可是被這個標題吸引到,就先看這篇, 畢竟,我也是「死守防線」的人士之一。

其實對我來說,星期一到五,每天在公司面對著電腦17吋螢幕,直接用電腦就行,離開公司,只有唯一路線,就是回家,接著煮飯忙小孩,直到哈嘻睡覺,我才開電腦,說實在的,我找不出什麼可以用手機上網的機會。我很少打電話,連手機都不太常使用,所以手機使用prepaid plan,一年$100,用量足足有餘。在前十年,我都是家庭主婦,大部分時間在家附近,所以我手機都不開機,我要用時才開,我找得到別人,別人永遠找不到我。如果真的有事找我,打到家裡留個話,我很快回家就會回電話,因為我不喜歡在開車時手機忽然響。現在上班,花在路上時間較多一點,所以比較常開機,免得小孩學校找不到我。

週末我們全家人基本上都黏在一起,老公有個智慧型手機,找路,找資料,就夠了,我跟他出門有時連皮包都不帶,更別提手機。而且我大拇指和手機不合,很難按到對的字母,每次用老公的手機打個字要打半天才對,搞得一肚子氣。我真的覺得智慧型手機 不是個好玩的東西,我也不需要。去年生日,體貼的老公訂了一個智慧型手機給我作生日禮物,不過我慎重考慮後還是請他拿去退掉,因為我真的沒有這個需要。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傳統手機的忠實支持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轉投敵營。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智慧型手機夯,但功能型手機仍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他們「堅持不換」的原因大都是:「有台電腦已經讓人『難分難捨』,再多個智慧型手機,真的會被這些電子鏈條『纏死死』」。
有「音樂才子」之稱的歌手韋禮安,是傳統手機支持者,日前他參加節目錄影空檔,許多藝人低頭玩智慧型手機,只有他「正襟危坐」,不知要跟誰聊天,照片經網友上傳後,在網路上被瘋狂傳閱。
韋禮安使用傳統手機,外殼用到脫漆,「發愣」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有網友笑稱他是「原始人」,說這就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下場」;不過,也有人誇他不愧是第一學府畢業生,「很有主見」。
韋禮安之前接受採訪時說,手機能打電話、傳簡訊就好,他不太需要用到智慧型手機;而且他買東西前會想很多,也會問自己「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至今「死守防線」。
像韋禮安一樣對功能型手機死忠的用戶並不少,廿六歲住高雄的柯立勇也是其中之一,柯身旁的朋友幾乎都換了智慧型手機,他在臉書上留言請大家「給我一百個換機理由」,至今仍沒找到能說服他的理由。
柯立勇說,智慧型手機功能多元,但不如把人約出來更直接;手機GPS方便找路,但常常「低頭」可能錯過美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