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STAR Test

STAR Test, 就是Standardized Testing and Reporting, 是加州從小二的小朋友就開始每年考一次,用於評量學校和更了解小朋友的學習狀況。

在我的想像中,學校和老師應該很緊張,如果在台灣,之前可能要模擬考好幾次,寫一堆參考書,可是這裡老師的應對策略,有點讓我跌破眼鏡。

他們可能覺得這考試是為了發現小朋友的真正程度,所以其實到了考試前一天,才有一個小模擬考,讓小朋友了解題型。考試的這4天,完全沒有作業,讓小朋友放輕鬆,早點睡覺,第二天有好精神。唯一老師特別提醒的,就是要每一個小朋友一定要吃早餐,腦筋才會靈活。

後來我和我同事談了,才發現哈嘻的學校不是最奇怪的。我同事女兒的老師叫她們可以帶口香糖,說嚼口香糖能幫助集中注意力。她女兒在after school的朋友的學校老師准許大家鞋子襪子脫了考試,在舒適的環境中作答比較有效率。

美國和台灣有不太相同的教育方式,不過也沒有絕對的誰好誰壞,我覺得以前的學習就是會考試,表面上好像學了很多,可是現在記得的也沒多少。也有可能是我記憶力不好,別人可能都還記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柔班考STAR test時也可以嚼口香糖和脫襪拖鞋,還要家長帶點心,小朋友們一面考試一面吃。學校也提供果汁和cereal bars. JF

Happy Family 提到...

簡直像在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