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眼睛檢查

這是11/5早上出去買菜,一出門剛好看到日出,趕快回家拿我的傻瓜相機出來照。還能照出太陽一道一道的光芒,很不錯,不過我眼睛所看到的比這個要美不知道多少倍。神是一個很棒的藝術家,所創造的日月山水都令人讚歎。

為了好好欣賞神的創造,眼睛當然要好好保養,我們4個人同一天去作了眼睛檢查。

我的眼睛變化不大,不需要再配新眼鏡,不過我還是跟醫生要了驗光單,如果眼鏡壞了可以去配。

讓我訝異的是哈嘻的眼睛都是20/20 。 嘻平常的娛樂是打球,電腦電視都不常看,所以眼睛好不奇怪,哈一天到晚不是電腦就是I-pod或是I-phone,要不然就看書,是標準宅男,眼睛居然ok, 真是跌破我眼鏡。他們的眼睛問題都是遺傳的,嘻有點睫毛內彎,需要點eye drop 保護,才不會傷到眼睛。醫生說,我們以前很少幫他點eye drop,可是他很lucky,眼睛只有一點點磨到。我想,這要歸功於他“瓊瑤男主角”的個性,眼淚收放自如,一點小事就能滴幾滴眼淚,等於天然淚液。哈則是有輕微色盲。據說這是從母親遺傳的,在兒子身上比較可能顯出來。我自己家3個都是女兒,所以沒這方面問題,傳到兒子,就發現了。不知道信和樂有沒有這個問題?幸好是輕微的,日常生活的顏色還分的清楚,不會影響生活。

眼睛染色,要戴上黑鏡片遮光,眼科醫生幫我們照了這一張。

7 則留言:

Jenniflower 提到...

樂樂還不肯乖乖合作檢查視力,所以不知道眼睛情況如何,也不知有沒有色盲。

戴黑眼鏡遮光是因為瞳孔被放大吧,應該不是眼睛染色。

Happy Family 提到...

I see.

Cheryl 提到...

See you soon aunt!

Cheryl 提到...

I am making another pinata for the thanksgiving party.

Happy Family 提到...

Great! It's fun!

Cheryl 提到...

Thanks!But this time there will not be that much stuff in the pinata. Sorry.

Happy Family 提到...

No problem! Don't spend too much money o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