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信用卡烏龍

SIP前,我星期六都跟老公一起買菜兼約會。先到Sprouts, 他買水果和肉,我買菜和堅果類,然後每兩三個禮拜一起去一次永和超市買中國食品,我自己星期日去Target, 買麵包,美國食物,日用品之類的。SIP之後,爲了減少出門感染的風險,老公自己去Sprouts, 我偶爾去一次永和,我還是星期日去Target。 另外還有丫丫菜團送貨上門,訂一些新鮮菜或水果, 至於堅果就跟Amazon訂。

這禮拜我們菜,水果,肉都有,所以昨天我和老公都沒去市場。今天我要去Target, 問大家有什麽東西要買的嗎? 老公問可以幫忙帶一點香蕉回來嗎?

我跟老公說,Target 的香蕉是一根一根算錢,有點貴,所以他說他可以自己再去Sprouts 買,我說我可以順便去Sprouts,他就不用特別跑一趟了。(多體貼的老婆啊!)

我好幾個月沒去過Sprouts了,我不想戴手套,所以不想碰到太多東西,沒有到處逛,直接抓了一串香蕉就去算錢了。一塊多錢,可是我身上現金都是備用的,基本上還是刷卡,刷了,上面寫“remove card", 我就拿出來了,可是小姐說沒有過。又刷了一次,還是不行,所以就用其他的卡。

之後去Target 買完東西就趕快回家看看那張信用卡到底發生什麽事了。

一連進銀行網站,發現9月的賬單沒付,難怪人家停我的卡。這張信用卡是唯一的一張e-bill, 所以通常會送通知到我的email, 我再付錢,難道我沒收到email? 找一找,真的是沒收到email, 發生什麽事了?後來發現一個8月的email, 是說用戶要停止e-bill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我停止了e-bill。通常我付賬單是付我眼睛看得到的賬單,不會記得還有哪些賬單沒來,所以停了e-bill 之後,賬單沒寄到,我也就忘了它,也當然就沒付錢了。

可是,爲什麽我停了e-bill 賬單卻沒有寄來呢?所以我又連去信用卡賬戶看看有什麽問題。我的卡是副卡,所以看不到statement, 其他看得到的資訊也很有限,不過看到我們賬戶登記的是老公的Email address, 趕快徵得他同意改成我的,因爲付錢這些小事通常是我管,銀行或信用卡公司寄來的通知他可能都當作廣告處理(事實上,極大部分是廣告,沒錯)。除此之外,看起來我們的地址電話都正確,怎麽會寄不到?

網絡時代最麻煩的事就是想跟真人説話,網站總是自以爲聰明的想用Q and A 幫人解決問題,繞過來繞過去都找不到聯絡方式,最討厭的就是chatbot, 問了一大堆問題,最後只給了一些機器答案,笨啊!不知道Chatbot哪裏來的自信, 還要我填問卷, 覺得最滿意填5,最不滿意填1,我完全沒有猶豫的給他個1!

最後總算總算找到了電話號碼可以打,當然一開始又是機器,鬼打墻的給了一堆選項,問我要幹什麽,我說要跟客服講話,它又再問一堆問題,又是繞到我耐心快用光,最後總算總算有一位小姐來接電話了,忙了半天終於聼到人聲我真是太感動了。講人話事情又快又簡單,小姐說,在他們的資料上,我們還是paperless bill, 所以statement 都沒寄出來。我恍然大悟,知道發生什麽事了,原來,我停的e-bill, 是我跟銀行的事,與信用卡公司無關,所以他們到現在還是paperless statement。最後,終於換成paper statement了, 我也趕快去銀行網站把欠的錢付了。

幸好今天幫老公去買香蕉,不然還不會發現這個烏龍 (在Target, 我是用 Target Red Card 付錢, 不會用到這張信用卡),算是我跑腿的獎賞。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便宜的價格是trader Joe’s 的香蕉。$.19 一根。

Happy Family 提到...

可是他不在我唯一經過的那條路上⋯Stevens Creek Bl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