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六天:台灣早餐,師大公館分部,與Dora午餐, 南港捷運商圈,與馬阿姑晚餐, San Francisco

家對面就有一家中式早餐店,所以我們去光顧了好幾天,爸爸吃燒餅油條,我們吃飯糰,後來發現鹹豆漿,我們就吃鹹豆漿,後來JF又吃到她想吃的烤蔥花捲


SF也跟她同學約在店裡見面,不過這張照片本意不是要照她們兩個人,而是照後面的麵皮和上面厚厚的一層豬油。我和JF在等外賣的時候,看到老闆拿著大坨大坨的豬油往麵皮上加,JF叫我去照,可是我不敢直接照,所以以照她們兩個做個幌子,只是我要照的時候豬油已經被抹平了。好吃不健康,健康不好吃。

家在師大公館分部對面,不過去看看也說不過去。其實整個校園不大,除了上課的建築還有宿舍

中午和Dora 約在她上班附近的南港萬怡酒店的粵亮餐廳。在南港捷運站裡,有很多的商店和餐廳,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南港捷運站的商店街


商店街有好多層,七八層吧,爸媽先回去休息,我們想稍微逛一逛,吃個綠茶冰淇淋,然後有時間去饒河街夜市或士林夜市逛逛。沒想到,就在快走到冰淇淋攤的地方,有個姐姐給了我們面膜的樣品,叫我們幫她簽個日期,然後在我們還來不及反對的情況下就開始在我們臉上敷面膜,塗保養品。好不容易離開,也不太夠時間去夜市了,所以我們就上每一樓慢慢逛。
這個小發明很不錯,利用吸盤的原理可以把很多東西吸到牆上,這樣就不需要釘釘子了
坐捷運回公館,才6點20分,公車只有一站就到了,我們絕對來得及6點半到家。公車站的公車,爸爸說每一部大的都能坐(中的他不確定),經過地下道,一出來就可以下車了。我們本來沒特別注意我們坐的車,後來發現有堵車,在地下道都不會堵車的啊!這才發現我們的車沒下地下道。JF 要問司機有沒有到師大公館站,才發現司機眼睛閉上了,可能睡著,一叫,他才驚醒,後來他說沒有到。下一站還有點遠,我們只好跑回家。幸好這已經是第六天了,否則,我們連回家的路都搞不清楚。

爸爸過幾天有看到報紙說有個公車司機在中和附近睡著,撞到別的車,看來這些司機都挺累的。幸好我們要問路,把司機吵醒。

和馬阿姑,李卓儒在陶板屋吃飯。馬阿姑是奶奶的乾女兒,比爸爸大一點,是印尼華僑,很年輕就到台灣當護士,後來就一直留在台灣。我們以前在台灣時,也常常跟他們家來往。

本來要等李卓儒來再大合照,結果忘了,所以沒有我們四個人的照片

我們不餓,所以只想單點,不想吃套餐。我們都點烤沙門魚頭,很好吃,但分量很足,吃了又很飽了
爸爸點的是手扒雞
這天剛好是感恩節,在台灣一點感恩節的氣氛都沒有,他這隻雞多少沾了點感恩節的邊

老公和兒子利用感恩節放假,去了San Francisco 玩,順便幫他們po 一下照片在這裡。他們的午晚餐是在長江飯店吃的,28塊錢,5道大盤的菜,價廉物美的感恩節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