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母雞下蛋

上上個禮拜,有一天我們聊到食物污染的問題,想到我們的母雞已經好幾個月沒下蛋了,否則我們也有衛生安全的蛋吃。我說,我們如果再養一些雞,又會有蛋了,老公說,養雞要當經濟作物養他才養,當寵物養他就不養了。什麼叫當寵物養呢?就是雞不會生蛋了,也捨不得送人宰了吃,還要每天餵他管他;當經濟作物養就是他能生蛋,就養著,一不能生了,就送人再換下一批。我堅持要當寵物養,不要讓人家宰了吃,所以我們就還是只能養這隻不生蛋的雞。

上星期團契查箴言12章第10節,“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 帶查經的V姐妹剛好提到我們家的雞,我就把我和老公之間的對話提了一下。K姐妹說,以前她家養雞時,雞不生蛋,就跟雞說,再不生蛋就把他宰了,他有時候就會生,我說我回去試試看。

上星期六,我很嚴肅的蹲在雞籠前面,和雞說:你再不生蛋,可能有人會把你送人拿去宰了!

這星期六,我去一看,裡面居然有兩顆蛋!!!!太神奇了,我就知道我們的雞聽的懂人話。平常我叫他回家,他也會回家,只有老公叫他回家,他不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