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哈哈參加Hackerthon

 

寒假前,哈哈告訴我他和幾個教會團契的朋友會一起參加學校舉辦的 Minnehack 2022 Hackerthon, 如果是在開學前,就要提早幾天回去,後來發現是在開學之後的一個禮拜舉行,也就是昨天一直到今天。哈哈所參加的教會是以亞裔爲主,縱然這些孩子都是在美國出生的,他們多數還是和亞裔的學生比較親近,也害怕到了全白人的地方會受到不一樣的待遇或是感覺格格不入。美國雖然號稱種族大熔爐,但看來不同族裔中間還是有些距離,我甚至覺得我們的下一代並沒有比我們更能融入不同的族群中。我的公司部門裏白人算多,我也都與他們相處融洽,甚至覺得他們比亞洲人更容易相處,然而在哈哈選擇學校的時候,如果一個學校的白人比例太高,亞裔比例太低,他就不願意去,我還蠻不能理解這些ABC 心裏的感覺, 不過尊重。亞裔孩子在他們教會中很大的比例是CS或是pre-med 專業,所以哈哈在團契中也有一些不但是信仰相同而且興趣也相同的朋友,每星期主日敬拜結束就相約在其中一個人的公寓一起讀書。以前小時候常聽説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我更相信愛神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很放心哈哈跟他們在一起。

這些喜歡電腦的孩子們決定組隊參加學校舉辦的hackerthon.這是一個24小時的比賽,一隊最多四個人,參與者要在針對特定的題目彼此合作,用創意想出問題的解決方式,並寫出電腦程式解決問題,最後做出一個5分鐘的錄影簡介成果。他們隊裏的四個人,除了女孩之外,其他的孩子名字都是聖經的名字,感覺都是從基督徒家庭出來的,求神幫助他們知道如何運用神所賜的智慧和技能,將來像在Hackerthon 解決問題一樣,能帶給世界更大的幫助。其中兩個人去年有參加過,得了第四名,哈哈和另一個是第一次。我問他,這個活動只有150人參加,又這麽久不能睡覺,會好玩嗎?他說,他也不知道,不過如果得了獎,可以寫在求職履歷上。

整個活動是從星期六下午四點到星期日下午四點,也就是不用睡覺的意思。下午三點哈哈的隊友們就到他的公寓,一起去買吃的,因爲他們24小時沒有機會出去吃東西。哈哈說,他的公寓算是這幾人中比較大的,電腦設備也最完備,所以到他的公寓做。一人坐書桌,兩個在沙發,一人坐床。

我祝福他們有充實愉快的一天,並和哈哈說等結束如果他還沒睡着就再聯絡。

下午大約4點(他們6點),他說可以聯絡了,他滿臉興奮說他正穿了外套要睡覺,就傳來消息他們得了第一名!結果一點睡意也沒有了。不過他說他覺得其他組有做得更好的,不知道爲什麽他們會得第一名。

還有不少獎品:

Dell S2722QC / 4K Monitor
Logitech G604 / Wireless GAMER mouse
SteelSeries Apex 7 TKL / GAMER keyboard
Bose QuietComfort 45 Headphones

這個時候,我有個問題,爲什麽他穿個外套要睡覺?他說,因爲要睡桌上。爲什麽不睡床上?剛剛有兩個人在床上小睡了,所以他要洗所有的被套床單,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能洗好,所以在桌上先睡。

他也發了他們project 的link, 在presentation 的時候,他只出現一秒鐘,說“I'm Joshua", 這完全就是他的風格!這四個人是很好的搭配,女生最會講,哈哈不會講但是會做,另外兩個也很棒。我問哈哈,24小時結束後,你們四個人有更熟悉嗎?他說有。這也是參加這個活動的收穫之一。

他們的作品:https://devpost.com/software/update-l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