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嘻嘻開始開真的路了

1/8
在De Anza 看到很多人拿了cones 在練停車 ,練一個下午還是停的歪歪的,以前哈哈停車練的也並不扎實,這次嘻嘻是讓他在家先看youtube 影片學, 第一次停就停得不錯,後來每次練車,他也練往左或往右停, 所以YouTube教的秘訣看起來蠻實用的。最後,沿著校園繞圈,時速25, 讓他感覺一下開快一點是什麽感覺,沿著路開是什麽感覺。

在De Anza的停車場已經開過好幾個禮拜,所以1/8決定帶著嘻嘻開正常的路了。我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第一天,由我從De Anza 開囘家附近,讓他開著在這幾條巷子裏繞,并且自己開進車庫。

1/9 讓他自己從De Anza 開回家,並在家附近巷子裏再繞幾圈。這是他生平碰到的第一個紅綠燈。他感覺後面有車的時候有點緊張,因爲怕自己開得太慢,堵住人家。
學校上課時間我們就不練車,休息。

1/15
這次我腿已經受傷了,所以不能開車,他需要自己從家裏開去De Anza. 基本上,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開了。 另外,從 De Anza 又換一條路開回家。 原來的那條路只要直走就能回家,這條是經過教會,需要轉一個很大的左轉才能回家,而且在Stevens Creek上還要在沒有燈號的左轉道等沒車再左轉,所以比上次的回家更高級了

1/16
同一個路綫再開一遍,在De Anza 裏面復習所有學過的招式, 再加上直綫倒車, turn about。

1/17
他開到De Anza之後我們練習U turn, 因爲馬上要用到。 練好了他就開上Stevens Creek, 一路往東開,這條路很長,一直開可以開到valley fair mall。開這條路的目的是讓他能適應前後旁邊有車,而且有很多紅綠燈, 也可以學習碰到黃燈該如何處理,該衝還是該停。他開著開著,有個感想,覺得喜歡Cupertino, 因爲在Cupertino 的那一段車不多,速度35, 到了 Santa Clara, San Jose, 車變多,車速變快,路況變差。 他在Cupertino 的時候從最右道換到中間道,就一直開這條,可是他需要換到最左道才能U-Turn 回家,否則我們只能一直開下去,開到山邊。車子不少,我叫他打著燈,有車讓他或沒車來就趕快換綫。其實,這個時候我也有點緊張如果換綫換不過去怎麽辦,可是不想用我的判斷影響他,如果我覺得能換他覺得不能,或是我覺得能換他換不夠快,那只會增加緊張程度和危險程度,所以我完全不看左後的車,就讓他自己判斷,最後,不知道怎麽樣,他就換好道了,剛好在左轉的第一部,所以有充分的時間讓他U Turn.

在santana row/ Valley Fair 附近,我們就往回走了。我說,我也是第一次從Stevens Creek 到這裏,他説“Mommy!”意思是我都不熟還敢把他往這裏帶。他一路都很緊張,我是到了後半段看車那麽多,又有修路才有點後悔開這條,不過我又不能開車,就只能硬著頭皮往前了。
其實,誤打誤撞的在周末開過這條路就等於通過了震撼教育,爛路多車修路都經歷過了,他以後要去考駕照的Santa Teresa DMV附近是比較安靜的輕商業住宅區,感覺應該就是一片蛋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