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去爸媽家

爸媽已經打完兩針疫苗幾個禮拜了,這個周末剛好是哈嘻春假的交接, 他們也一年多沒到過阿公阿媽家了,所以約了今天過去吃午餐。

哈哈雖然已經拿到駕照,可是幾乎都是開local, 很少開高速公路,只開過不到10次吧,因爲我們真的都在居家防疫,不常外出。到爸媽家要開兩個小時,前面一段680 和· 580 都有一段山路,新手開那麽長又不是太好開的路會比較累,所以我開前半段,哈哈從5 號公路開始開,等於是後面一小時的路程。我感覺路上其他駕駛的程度有漸漸和我靠近的趨勢,以前通常開山路轉彎的時候,我都比人家慢,又愛踩刹車,今天發現別人踩刹車的比例大幅提高,可能是因爲車開得少,都不太熟悉了,所以我今天應該不是最特殊最討人厭的,反而感覺到算是正常的。

到爸媽家,桌上滿滿的菜,媽媽說已經準備兩天了,JF和樂樂也在,不過因爲大部分的人還沒打完兩針,小朋友有的連一針都沒打,所以大家拿了菜到院子吃。我和妹妹同樣覺得好久沒吃過這麽滿滿一桌菜,還有甜湯鹹湯水果和冰淇淋。我實在添了太多盤菜太多碗湯,最後連我最喜歡的冰淇淋都吃不下了。
 

外面太陽很好,不冷不熱,很舒服


就在大家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忽然聽見前院有除草的聲音,原來是爸媽家的gardener來了,他們後院還有一大片草地,所以他馬上會進後院,所以我們趕快進房子裏,免得彼此打攪。他的gardener 每個月50塊錢,每個禮拜都來,非常實惠,而且從不漲價,爸爸自己幫他漲10塊錢,變成每月60塊


吃完飯,分成兩組進行不同的任務。客廳裏是幫媽媽的電腦弄成可以手寫中文
房間裏是Kaiser 給爸爸一個機器,可以幫爸爸的pacemaker 和醫院連上綫,所以以後不需要到醫院,醫院就可以監測到他的pacemaker 準不準確

客廳組碰到一個小小問題,就是電腦不是觸碰式的,以前的手寫中文的東西已經太老,跟新電腦不相容,所以需要用滑鼠,可是滑鼠沒辦法用。一打開,才發現電池已經壞掉了,又拔不出來,好不容易拔出來,發現滑鼠已經壞了,所以我們決定去Walmart 再買一個
我們去買東西,JF和樂樂也順便回家,先照一張合照,照完才發現媽媽被擋住了
再照一張,這次沒問題了
出門之前,照例會有人問有沒有帶洗手液....., 我就順便秀一下我皮包裏的東西,除了口罩洗手液這些必需品之外,我還有pepper spread和世界第一響的哨子, JF的老公買給她的是用拉的哨子,手一拉就一直響。我們就在客廳拉哨子吹哨子, 很好笑。我們的老公們都是小心謹慎型,校長叮嚀JF他們在室内不能拿掉口罩吃東西,平常他自己也戴兩層口罩。我老公今天帶了一整包口罩,我說我們自己都有戴,他只要帶自己的就可以,他說怕有人的口罩帶子斷了,可以隨時提供大家使用,這也想得太多了吧。回家以後,他問我在院子吃飯中途進去拿菜有把口罩戴上嗎?我說當然沒有,誰會只是進去拿個菜還戴上口罩?他說他有。我以爲就他一個人,所以去問了哈哈嘻嘻,沒想到他們也有。老公說,我這種危機意識比較低的人很適合早點打完疫苗。幸好我早就打完,不然他可能每天要提心吊膽。

阿公第一次坐哈哈開的車

其實今天應該也是嘻嘻疫情之後第一次去店裏, 哈哈有時候會自己騎車去買東西

這張哈嘻看起來像保鏢

陪首長視察
回程是老公開,現在我們有三個人可以換手了,再一兩年,嘻嘻也可以加入輪值行列
有吃又有拿,今天晚上的晚餐就不用煩惱了
隨著越來越多人打完疫苗,相信再不久,我們相聚就不用一直戴著口罩,可以更自由一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