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我成為災難服務人員

 當初在申請縣政府的工作時,申請表就有注明縣府員工有可能被徵召為災難服務人員Disaster Service Worker (DSW), 可是沒有想到真的有被徵召的一天。

從疫情開始之後,我們部門已經有一些同事被徵召,也不知道他們去做什麽,總之就是有去無回, 很久看不見人。有時候有聽説他們在災難指揮中心幫忙,有時候聽説他們到了Fairground幫忙COVID 的檢測,可是一直沒有我們組的人被徵召。

星期一一到公司,一個坐我附近的同事就跑來告訴我她和她老闆都被徵召了,當天下午就要去報到,之後可能一個月都囘不來。然後,另外一個同事也接到信被徵召,接著,我和我的組員們一個一個的接到信,我們整個組,只剩下我老闆一個人留守, 他是我們部門的縂財務長,現在從開支票到做報表,完全自己負責,因爲DSW不需要做原來的工作,而是變成隸屬於其他團隊,我們這一批是屬於疫苗接種團隊,因爲聯邦和州忽然給我們大量的疫苗,短時間内需要消化掉,所以各個部門都要提供DSW的名單,分配到每一個疫苗站,使更多人能更快打到疫苗。大家都非常震驚被徵召,連老闆也是星期一一大早才知道的,後來發現連緊急指揮部也是在星期日才確定疫苗會到,所以連忙大規模徵召。

星期一把工作告一個段落,星期二就到Fairground 報到,有新生訓練,早上告訴我們在疫苗站需要注意的事項,下午讓我們實地去疫苗站看“先賢”們怎麽做。除了少數志願工作者外,大部分也是縣府的DSW, 只是他們一月就開始在Fairground 工作,已經四個多月沒囘到自己的部門了。


我和一位負責注冊表格的阿姨一組,把注冊表格和一塊硬紙板夾在一起。聽説以前一開始的時候不是用硬紙板而是用clip board, 用完之後回收消毒太花時間,所以改成硬紙板。

大家都不知道會被分配到那個疫苗站,可是我們也沒有選擇的權利,被分到哪就是哪,我衷心希望不要被分到Gilroy, 因爲實在太遠, 星期二在Fairground 一天,感覺環境不怎麽樣,我也不喜歡。我比較想到Mountain View Community Center, 走local 就可以到, 不然Levi's 也不錯,至少很新很漂亮,聽説有一百多個攝影機,可以照到每一個角落,只是進出要檢查包包和金屬測試,比較麻煩,而且時間很長,周末可能也要工作。DSW是沒有加班費的。

晚上大約10點,收到email 了,我被分發到Emmanuel Baptist Church, 我沒有很喜歡,因爲在East San Jose, 離我家比較遠, 而且查了一下新聞,那裏是 COVID hardest hit area。 一直到半夜四點忽然醒來,就有一個念頭進來,想到那裏是個教會,如果我在那邊喜樂的做,讓進來的人有好的經驗,將來他們或許想進教會時至少可以想到這個教會。這麽一轉念,我對這個地方的討厭就沒有了。加上我被分配到Levi's的同事都有很奇怪的上班時間, 1pm-9pm; 10:30am-6:30pm, 我這個8am-4:30pm還算非常正常的。而且星期一不開,搞不好我可以做我原來部門的工作。





星期三我被分派到觀察/第二針疫苗預約區。有護士看大家的情況,我們則是推著電腦車,到人的座位旁邊爲他們預約第二針疫苗,整天幾乎都在走路、站著。老公形容的很貼切,就像廣東飲茶推車的人,把車推到人身邊看要點什麽。今天被分到注冊區,雖是全程坐著,但程序繁瑣,實在不容易,好不容易才上手。

感想是,這個地方比那些大的地方好多了,隊伍雖然沒有斷過,但是不長,而且移動很快,交通來説,280開到尾換680, 在Mckee Road 下交流道,只要在White Road 轉一次彎而已,超級好找。民衆停在教會停車場,工作人員停在隔壁另一個教會的停車場,所以停車的情況也ok的,民衆真的找不到停車位,就停隔壁教會停車場就是了。DSW的工作算是勞力活,不過在忙碌當中,一天很快就過了,也感覺有在做有意義的事,只是我通常戴兩層口罩,兩層眼鏡,蠻不透氣的。大家的願望都是盡量多的人打完疫苗,一切就慢慢回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