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COVID-19 檢測

前幾天,老公告訴我他星期六要去做COVID-19的檢測,  我努力回想,也沒聽他咳嗽,也沒覺得他發燒。我知道縣里有很多免費檢測站,不需要有症狀就可以去,可是他不是那種沒事找事做的人,若非必要,他應該不會想要跑去做檢測。

原來他的大腸鏡檢查又到期了,上次做是疫情剛開始但還沒居家防疫前,二月左右,四個月做一次,所以六月又要做了。醫院幫他排星期二做大腸鏡,可是在做之前的兩三天要先確認沒有染上COVID-19, 因此先幫他預約了星期六去Stanford 醫院做個Drive Through 的檢測。我覺得現在去醫院其實蠻安全的,比我去上班還安全。我去上班只有每個人量體溫,他們去醫院還要每個人先驗COVID-19.

在去之前,醫院有先問車子的型號顏色,我們想不出是為什麼,後來老公猜可能是怕人開太大的車去,進不了帳篷;也有可能在核對姓名時順便核對車輛,確定是同一個人

以下皆由當事人敘述,我只負責記錄

先把車開到第一站,會有工作人員把駕駛執照照下來(不下車,沒有接觸),並查核有沒有先預約,然後把資料傳給帳篷裡的工作人員








一部一部車依序進入帳篷,進去之後,測試的人打開試管,有一根細長的毛刷,嘴巴要張開呼吸,毛刷深入鼻孔內要刷10 秒,弄得老公很想打噴嚏,結果在打噴嚏之前,她就將這個東西拿出來了。老公說其實過程不到10秒,我覺得以前可能真的有別人打噴嚏噴到她,她很害怕老公也打噴嚏,所以草草結束。星期六晚上大約8點,就有結果了:

SARS-CoV-2, the COVID-19 virus, was NOT detected in your nasopharyngeal sample. 

This means that you probably were not actively infected with the COVID-19 virus at the time your specimen was collected. However, that does not mean you will not get COVID-19 in the future. 

他沒有COVID-19!不過我們也沒覺得很意外就是了。

今天去檢查大腸鏡,進醫院之前也要先看ID,可能是要確定已經做過COVID-19的測試了。老公說別人陪同的家人都被請出來了,醫院盡量減少閒雜人在裡面的機會。除此之外,裡面每個人都戴口罩,挺好的。今天大腸鏡檢查很快,半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除了載老公去醫院,我還載嘻嘻去學校還教科書。他們是按英文課的老師和第幾節課來分還書的時間,嘻嘻是今天下午1點到1點半。學校設計了車子走的路線,標示的很清楚,一直開到體育場門口,學生才戴口罩下車把書還進去,一兩分鐘就出來。聽說哈哈上禮拜還書的時候人不用下車,直接把書放車子的行李箱,有人從行李箱拿走。可能是對Senior的優惠,也可能是收了這一段時間那些人每天拿那麼多那麼重的書手酸了,所以改成讓學生自己送進去。

感覺居家防疫期間,人的頭腦都變好了,這些教職員們設計的路線和方式都很不錯,車開著開著,覺得好像開在行人走的地方,問嘻嘻,這裡平常可以開車上來嗎?嘻嘻說,這是工友平常開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