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老公生日

好幾年前,團契姐妹流行吃養顏美容烏髮湯,那時白頭髮還不多,所以吃吃就停了。最近忽然發現白頭髮如雨後春筍般地湧出,所以又開始煮這黑湯。裡面有黑木耳,黑芝麻,黑米,黑豆,紅豆,淮山,紅棗,應該還要再放點仙草,黑個徹底。不知道喝了那麼黑的湯,頭髮會不會跟著變黑,只是希望不要黑錯地方,變成滿頭白髮的包青天。
上次買了木須皮,沒用完的放在freezer裡。有一次拿出來包沙拉,覺得如果包烤鴨就像北京片皮鴨了。去永和用熟食券換了烤鴨,老公切成一片片的薄片,圓一下我的夢想。只是哈哈一看就說那個皮不像包烤鴨的皮,應該像包子那種皮。我說。他也沒吃過幾次片皮鴨,哪知道是什麼皮,本來我吃過的都是這種皮啊!他去網上找,結果找出了荷葉餅, 說應該用那個包。原來他們中文課老師給他們吃過,難怪他這樣覺得。
晚餐本來想做一桌特別的,結果請哈嘻點餐,哈要菠菜,嘻要homemade tortilla chips和馬鈴薯沙拉,真是一點都不特別,我加了一條魚和山藥雞湯,就是晚餐了。嘻嘻有幫我剝蛋和烤tortilla chips。



蛋糕用一直以來的同一個食譜,哈負責蛋部分,嘻負責粉部分



內餡是奶油和水蜜桃




外面鋪好奶油再加苦巧克力碎片和芒果

非常好吃!
用了laptop 和 大電視,所以有兩個螢幕,5點大家上線,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吃蛋糕的時候,用老公的生日禮物,手機架+遙控器拍全家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