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團購龍蝦

父親節前的某禮拜五,團丈(團長的老公)送了一個link 到同工群,為了慶祝父親節,有一家東部的龍蝦大特價,5隻買一送一99塊 (就是1隻9.9的意思) 或是20磅150塊, 而且來的時候是活跳的。一家買10隻龍蝦或20磅龍蝦似乎不太可行,所以我們組超有行動力的組長立刻開始在小組裡接龍,一起團購龍蝦,這樣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要訂購。

我下班回家一看,大家已經接了38隻了,只剩2隻的限額,跟老公討論,覺得我們家訂2隻好像不夠吃,可是訂4隻又有兩隻要另成一龍,為了接那一龍,不知道會不會等太久,影響到其他龍的下單。在我們討論的當中,發現兩隻也被接去了,沒龍了,為了不影響大家,所以我們決定另起爐灶,看能不能找鄰居或其他人再湊10隻。

老公到網站一試,根本不可能父親節前送到,要六月底才可能有,看起來是個熱門網站。我怕找了人沒有蝦可訂,所以請老公先直接訂,我們再找人。訂了之後,在小組和鄰居群一發信息,10分鐘之內就搞定10隻,所以我們就等著6/26吃龍蝦了。

組長除了帶頭訂龍蝦,還建了個微信龍蝦群,使訂龍蝦的二十幾個人(小組的人之外,另外還有很多組長在Zumba 班的班長們)有交換心得的機會,免得等那麼久,都忘了自己有訂龍蝦了。在Paypal公司的姐妹幫助組長收錢,順便給大家講解了Paypal 的使用,綁信用卡, 付錢給朋友給購物的收費方式等問題,超耐心和專業,

終於,6/26到了,我從公司隔空指揮。9點多,聽到監視器的鈴聲,看到UPS的車來了,顯示送貨員拿了一個大箱子,上面寫了 "Perishable", 放到我家另一個門那裡。老公剛好外出,所以監視器鈴聲一響,發現老公回家了,我趕快打電話請他去另一邊拿龍蝦。同時,請跟我一起訂龍蝦的女士們去我家提貨。我請她們”可以帶鍋子或用我家的盒子裝, 但一定要戴口罩“,這已經成為現在的生活方式了。



時間快轉幾個小時,我在公司裡忙得已經沒再想起龍蝦這件事,4點半下班了,龍蝦再次進入我的腦海中,要怎麼煮龍蝦????完全不知道!也來不及查,走一步算一步吧。忽然想到前幾天聊到怎麼吃龍蝦,哈說就水煮一煮放在cole slaw上就行, 然後又想到他上次去LA玩的時候,點了lobster roll, 所以回家路上,繞去Lucky, 買了cole slaw 和可以夾東西的麵包, 這樣至少把小孩搞定。

回到家5點多了,我和老公進入加速狀態,因為雖然以前也煮過,不過大概也就煮過兩三次,而且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兩個人都不知道怎麼煮,也都不知道要什麼口味, 不過這就是我們家的運作模式,且戰且走。我先找個Youtube 讓老公看怎麼放尿, 他在放尿的時候,我再找有沒有什麼做法,先燒了蒸籠的水和一鍋水,反正應該離不開這兩種方法,再泡了粉絲,因為我記得以前蒸海鮮下面放粉絲很好吃。

我們看了點阿基師的,取了其中幾個點,老公學了怎麼把龍蝦頭尾分開,蝦膏分開,我用醬油蠔油糖酒炒蒜末,發現太鹹,又加點水。他加很多油,我只加一點點。

節目上阿基師煮一煮,又換另一個人,結果他是用烤的,所以老公說我們也來烤。龍蝦第一式確定:烤! 兩個尾巴稍微抹點油,加了點胡椒鹽,380度,15分鐘。孩子把龍蝦切小,加點美乃滋, cole slaw 做lobster roll.

既然我蒸鍋煮鍋都燒了水,另兩種方式也確定:兩個尾巴鋪在粉絲上蒸3分鐘,澆上醬油蒜,再蒸2分鐘, 這是我和老公的; 頭部和手部就一起進鍋煮,大概7分鐘, 一人分一份。

做龍蝦的詳細過程和三種菜式請看我們的Youtube 影片, 裡面包含放尿和分屍, 不喜歡看殘忍畫面的請跳過: https://youtu.be/vIIOF5D8l_0

4隻龍蝦完全解決,連蝦膏都蠻好吃,快速洗好收好,剛好7點半,準時坐在電腦前團契聚會了。老公說,弄龍蝦還蠻麻煩的, 我說,幸好貴,不會常常吃!



沒有留言: